池塘变泥塘 有人捞鱼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4日00:59 城市晚报

  有人质疑池塘有污染,塘里的鱼不能吃,塘主认为鱼没事人就能吃

  

池塘变泥塘有人捞鱼忙

  泥水之中忙捞鱼袁野/摄

  ■记者 聂飞 一博/报道

  本报讯“这里的鱼能吃吗?”昨日,在长春市朝阳区湖滨路附近一个泥塘中,3个身穿胶皮水裤的男子正在里面捞着鱼,围观者称,每年冬天都有人将含有融雪剂的东西倒在湖中,担心食用生长在这样环境里的鱼对身体有害。而水塘承包人则表示,鱼没问题,人能吃。

  臭泥塘里捞鱼忙

  湖滨路附近的这个泥塘占地很大,位于路旁的“凹”地里,里面的水已经抽出导入马路的另一侧,露出黑漆漆的泥塘底,大小不等的鱼儿在里面跳来跳去,散发着一股腥臭的味道。在泥塘中间,有3名身穿水裤的男子,正一手拎着渔网,一手捞着活蹦乱跳的鱼。过一会儿,其中一名男子将一网兜鱼投进中间的一处干地边的小水坑中,水上马上泛起一层乌黑泥水。

  市民担心鱼受污染

  一位张先生对记者说,往年冬天都有人把含有融雪剂的东西倒在湖内,他担心人吃了这种鱼会影响健康。这里现在只剩下小鱼了,前一段时间曾看见有人捞上来40多厘米长的鲇鱼。有人听说这些鱼会拿到早市上去卖,或者卖给饭店,大家都很担心,对是否能吃这种鱼提出质疑。

  鱼没问题人未必能吃

  记者找到刚刚走上岸的男子,他默许这是他承包的鱼塘。记者询问,这些鱼是否能吃?他先是有些生气地说:“不能,用来喂狗。”接着又说,“我这鱼一点肥料都没喂,吃起来特别好吃。”至于融雪剂的问题,他只说,要是真被污染了,这些鱼也不能活到现在啊,鱼没问题,人吃了也没啥事。

  而长春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清楚水塘周边是否有排放污染的工厂,以及垃圾堆放情况。但并不是能活的鱼就一定能吃,因此对难以确保生存环境安全的鱼要谨慎食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