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坝建湿地公园禁止摆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04:06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朱阳夏)“从今日起,珊瑚坝区域内严禁摆茶摊在内的一切经营性商业活动,为市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休闲环境。”渝中区政府今起公布实施《关于加强珊瑚坝区域管理的通告》。

  珊瑚坝明年“一叶轻舟”

  多年以来,珊瑚坝采沙取石、摆摊设点、跑马驾车、乱搭乱建等现象,影响了城市形象。

  为彻底改变这种状况,市政府将“珊瑚坝整治工程”列入八大“民心工程”。工程在尽量保持珊瑚坝原貌的基础上,对170米平面高程以上的8.4万平方米区域进行整治,采取固土措施后种植耐淹、抗冲的草类和灌木,建设湿地公园,使珊瑚坝呈现“一叶轻舟”的效果。一期工程已于今年5月完工,二期工程预计明年完工。

  车辆严禁驶入珊瑚坝

  今起公布实施的《通告》包括了六项“严禁”:严禁抛撒果皮、纸屑、烟头及食品包装等废弃物;严禁倾倒垃圾、粪便、弃渣、弃土、乱抛动物尸体及有毒有害、易燃易爆物品;严禁损坏河道及坝上环境卫生、市政基础设施、攀折花草树木;严禁搭棚生火、搭建固定设施,从事经营性商业活动;严禁车辆驶入珊瑚坝;严禁喂(圈)养家禽及牲畜、养马跑马。

  其中严禁车辆驶入珊瑚坝还是首次。

  将每天派人上坝巡查

  昨日,珊瑚坝外岸边一位茶摊老板熊国华告诉记者,他们已知道坝区不准摆摊的规定了。他在这里经营五年了,每年要春节过后人才开始多,现在是淡季。

  而在坝上,跑马场仍未搬走。由于没有生意,只有几匹马拴在里面。挨着的沙滩车场也只有几个人在骑玩。

  在珊瑚坝湿地公园中心区域,有些地方种下了柳树,20余名工人在铺设特制的地砖,这种地砖比普通的厚,上面有扣锲,地砖间彼此相扣,这样不容易被洪水冲走。

  昨日,渝中区市政绿化局水务办曲林说,一旦允许坝上摆摊,就必然会附带火具、车辆等设施上去,很容易损坏设施和绿地。

  市政绿化局已对跑马场发出搬迁通知,并将每天派人员上坝巡查,防止摆摊等经营性活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