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上《时代》十大风云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02:26 南方都市报

  

胡锦涛上《时代》十大风云人物
胡锦涛
胡锦涛上《时代》十大风云人物

  美国《时代》周刊2007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出10位候选人,他们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首位女性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美国首位黑人总统候选人奥巴马、美国国务卿赖斯、苹果公司总裁乔布斯、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大卫?彼得雷乌斯及《哈利?波特》女作者罗琳。美国总统布什则落选。

  你!对不起!你要让出《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的宝座了!8日,美国《时代》周刊开始了2007年度风云人物的评选活动,十名候选人中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截至9日晚,《哈利?波特》之母J?K?罗琳得票数一马当先,甩开其他政要和富豪们一大截。

  自1927年推出以来,《时代》周刊一年一度的年度风云人物评选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评选活动。每年的评选都会将创造性、指导性地推动了世界发展的人物展现在世人面前。同时,世人则可以通过《时代》周刊的投票评选结果,一窥美国人是如何看待世界的。

  《时代》周刊2006年度风云人物评选结果颇为出人意料,坐在电脑前的每一个“你”都成为了当年影响全球的风云人物,是继1982年当选的电脑、1988年当选的地球后又一大颠覆性的选择。不过今年,似乎《时代》周刊要恢复传统,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实实在在的个体人物上。

  以下是今年入围的十名风云人物排行榜(截至11月9日晚):

  J?K?罗琳18585

  阿尔?戈尔10731

  巴拉克?奥巴马7825

  史蒂??乔布斯7810

  希拉里?克林顿7190

  大卫?彼得雷乌斯6775

  康多莉扎?赖斯6250

  胡锦涛6095

  弗拉基米尔?普京6074

  艾哈迈迪-内贾德5156

  胡锦涛

  赞成票:全球人口最多的大国领导人,他领导下的中国正成为全世界消费品生产基地。

  反对票:近期的高层人事改组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他的权力。“商品召回”系列事件客观上使中国蒙羞。

  J?K?罗琳

  赞成票:《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已风靡全球,并可能影响几代人。凭借从儿童到成人的广泛读者群,这位英国女作家正逐渐成为除了莎士比亚外读者最广泛的作家。

  反对票:最后出版的《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并不是罗琳的巅峰之作,而且很难说她是2007年度最重要的人物。

  弗拉基米尔?普京

  赞成票:这个男人不论西装笔挺还是袒胸露背都是俄罗斯人的偶像,他使俄罗斯重获大国雄心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影响力。

  反对票:即将结束总统任期,仍有俄罗斯人对他有微词。

  阿尔?戈尔

  赞成票:美国前副总统变身环保先锋拿下诺贝尔和平奖,一代孩子会在被责怪不随手关灯时脑中浮现出戈尔的“凶相”。

  反对票:也许戈尔在2007年取得了诺贝尔奖和奥斯卡奖的双丰收,但是他的环保工作成就大都是在2006年完成的。

  艾哈迈迪-内贾德

  赞成票:这位伊朗强硬派总统知道如何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力,他也是继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之后又一个能让美国不得安宁的人。

  反对票:或许艾哈迈迪-内贾德在他的国家都不能算是最有影响力的领导者。

  希拉里?克林顿

  赞成票:已经被很多人视为民主党2008年大选民主党候选人。她正在向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统而迈进。她也可能是第一位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前第一夫人。

  反对票:尽管她在选战中呼风唤雨,但是在2007年中她对美国海外的影响几乎为零。

  巴拉克?奥巴马

  赞成票:作为下任美国总统的热门人选,这位黑人参议员的个人魅力及其对美政界的影响力不容忽视。

  反对票:他连民主党党内选举还没有赢下来,现在来“高潮”太早。

  史蒂夫?乔布斯

  赞成票:iPhone取得巨大的成功,iTunes作为在线音乐资源的“大哥大”继续攻城掠地。噢,对了,还有苹果公司股价在2007年翻了一番。

  反对票:严格上说不能算是一个改变全球的人物。他固然伟大,可毕竟只是个商人。

  大卫?彼得雷乌斯

  赞成票:这位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为伊拉克战争带来了朴实无华的新政策。

  反对票:他在国会的冷淡证词招致批评,说他过分护着总统布什,然而在伊拉克长期的冲突乱局中想做到这一点是徒劳的。

  康多莉扎?赖斯

  赞成票:美国女国务卿近来辗转中东各国进行外交斡旋,尝试再一次使中东和平进程产生飞跃。

  反对票:有人相信中东和平不久就会到来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