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欲替山西煤老板理财 门槛为5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1:03 环球网

  环球网环球时报讯 随着中国近年来大批富豪的涌现,一向嗅觉敏锐的华尔街银行家们悄悄瞄上了他们的钱包,不仅专门在美国设立服务于中国富豪的部门,还为此特地招揽会说中文的专业人才。有评论说,现在的中国富豪才终于开始享受国际水平的服务。

  理财服务的门槛是500万美元

  “我们这个部门设在纽约总部,刚成立不久,主要是为中国顶级富豪提供私人资产管理服务,这在华尔街还是第一家。”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华尔街银行家G先生略带神秘地向记者透露,“中国富豪越来越有钱,且绝大多数都是新兴的第一代富豪,很快就面临着交班和退休的问题。他们为企业找接班人的同时,也要为个人财产找个好管家,让私人财产保值增值。我们这个部门的成立,就是要为他们提供海外私人理财和投资顾问服务,如果有需要,还可以为他们度身打造私人基金。”G先生一再叮嘱,不要透露他们公司的名字,“现在还不是大肆宣传的时候,要静悄悄地做,否则一传出去,大家就会一窝蜂地来竞争。”

  为中国富人提供个人理财服务,乍听起来似乎并不新鲜,一些外资银行在中国内地早已开始为中国富人们提供此类服务。在香港,汇丰银行的“卓越理财”和香港中银的“尊贵荟”也在服务着中国富豪们。“但是在纽约华尔街总部专门成立这样一个部门,我们还是第一家。”G先生说:“我们的门槛很高,瞄准的是中国富豪里的顶尖人物,即愿意拿出500万美元以上的现金交给专业机构打理的人。我们最欢迎像山西煤老板这类的有钱人,他们有钱却缺乏专业理财知识和投资渠道。此外还有上市公司的民营企业家们,企业上市后,他们不得不把企业资金和个人资产明确分开,需要有专人为他们打理私人财产。”他表示,中国金融机构的私人理财刚起步,投资品种和渠道还较少,在这方面美国的金融机构经验丰富,因此交给他们这种全球数一数二的国际级金融机构理财,中国的富豪会更有信心。“最关键的是,我们这个团队每个人都在投资银行工作过十来年,经验非常丰富,而且都会讲中文,服务起来会很亲切。”

  在华尔街银行家眼里,如今的中国富豪已经开始跻身“国际水平”。根据美林公司发布的2007年“亚洲区财富报告”,中国金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的富豪约34.5万人,仅次于日本,居亚太区第二,其中将近5000名超级富豪的资产超过3000万美元。事实上,据记者了解,觊觎中国新兴富豪的,在华尔街又岂止G先生所在的那家银行,只不过大家都在低调进行。

  号召房产中介学中文

  除银行外,一些房地产交易公司也在摩拳擦掌准备迎来中国投资者的到来。Grubb&Ellis公司的客户经理李红梅告诉记者:“我们公司的员工以犹太人为主,我是公司招的第一位华裔员工。我要为中国来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美国房地产方面的专业意见和服务。”戴维•希尔是芝加哥希尔建筑公司的主席,他在不久前召开的房地产行业会议上,甚至建议房屋中介都去学习中文。

  来自中国的图先生今年7月通过当地的房产中介公司以120万美元的价格在曼哈顿的SOHO区买下一套500多平方英尺的高级公寓,图先生说,“拥有一个曼哈顿的地址是种身份的象征,它证明我有足够的财力,同时也有助于我在商业伙伴中得到信任。”李红梅说,公司接到的中国买家的案子越来越多,前段时间还接待了一个中国富豪俱乐部,“他们问得很详细,看起来对投资纽约的房地产很感兴趣。”

  华尔街券商设立中文网站

  除了理财和房产中介服务,华尔街的券商和股票资讯公司也在争抢中国富豪。在股票投资方面,华尔街的券商们正在悄然准备着迎接中国大户的到来。近年来,来美国开设证券账户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他们买卖频繁,交易额大,深受券商的欢迎。除华人开办的证券公司外,今年以来,美国本土的证券机构也纷纷开始提供中文服务,除开设中文交易网站、提供中文界面的交易平台和财经新闻外,还增聘了会讲中文的交易员。美国万通证券董事长崔英告诉记者,中国投资者上网就可以开设美股账户,然后上网或打电话就可以买卖美国股票,非常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