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仪称明年完全退休:希望你们把我忘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8:18 中国新闻网
吴仪称明年完全退休:希望你们把我忘记
  十二月十二日,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中信国安第一城开幕,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致辞。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吴仪称明年完全退休:希望你们把我忘记
  图为2007年5月24日晚,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在华盛顿美中贸易委员会、美国总商会、美国中国总商会联合举办的欢迎晚宴上幽默回答嘉宾提问。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吴仪称明年完全退休:希望你们把我忘记
  图为2007年9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厦门主持召开跨国公司座谈会。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24日电 (记者 翁阳)即将于数月后卸任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依旧乐观、坦率并不失幽默,未现丝毫恋栈情结。

  “我在明年‘两会’后会完全退休,在我给中央的报告中明确表态,无论是官方的、半官方的、还是群众性团体,都不再担任任何职务,希望你们完全把我忘记!”

  在二十四日于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代表大会上,面对之前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曾发出请其退休后担任该会名誉会长的真诚邀请,以及台下五百位中国工商业界人士,今年已届六十九岁的吴仪通过这种方式进行话别,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三度位列美国《福布斯》杂志“世界百强女性风云榜”三甲、素有中国政坛“铁娘子”之称的吴仪,长期从事对外经贸领域工作,丰富的国际谈判经验与魅力天成的个性,使其拥有众多海内外拥趸,特别是入世谈判中的唇枪舌剑、非典期间的临危受命,更令世人难以忘怀。

  十一月下旬,吴仪在出席此间中国美国商会岁末答谢晚宴时,首次在公开场合表示告别之意。在本月中旬举行的的第三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闭幕式上,美国财长保尔森则以“中国人民的杰出代表”向吴仪这位老朋友、老对手诚挚告别。

  在今天的讲话中,大多时间脱稿的吴仪更像和大家一起唠家常,同时不乏语重心长。

  为劝诫在座企业人士廉洁奉公,吴仪谈及了一些腐败案例,她希望大家要廉洁,“只拿该拿的,一定要拿得正当!”

  她提醒中国企业在“走出去”过程中要加强对对象国政策和投资环境的深入研究,同时勉励大家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创造更多财富。

  此外,神采奕奕的吴仪还透露自己很“现代”,平时也会用手机收发短信。

  当然,在这个平安夜的日子里,吴仪最后不会忘记祝福所有人“Happy New Year!”

  吴仪透露每年全部收入为12万元(图)

  吴仪在《华尔街日报》撰文 称质量监控见成效

  福布斯评出世界权威女性 默克尔居首吴仪第二

  吴仪:我愧对百姓向大家道歉

  吴仪:我吃的就是最便宜的药(图)

  相关评论:为官为人皆当学吴仪

  评论:吴仪正确对待官位树立官德典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