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年将出台社保就业住房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0:2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徐琪忠 孟知行)昨天上午,市政协举行2007年课题调研成果通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蒋以任主持通报会。

  去年,市政协共开展了55个课题调研。在昨天的会议上,相关专委会负责人分别就长三角地区联动发展、保障来沪务工人员权益、积极发展本市服务外包、推进青年就业、推进崇明发展、上海新农村建设形态模式等作交流发言。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还作了课题调研汇总发言。

  在听取了委员的交流发言后,韩正说,过去五年,市政协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主动地开展调查研究,提供了一大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对政府工作决策起到了很大的促进帮助作用。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韩正说,五年来的调研成果针对事关上海长远发展的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针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针对市民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选题有特点、研究有深度、分析有数据、建议有水平。

  政府部门高度重视这些调研成果,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吸收。

  在会上,韩正围绕当前经济形势、今年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考虑、民生问题以及政府自身建设等内容,向政协委员们进行了通报。

  韩正说,我们必须以更加宽广的国际视野、更加敏锐的战略思维,把上海未来发展放在中央对上海发展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国家对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的总体部署中来思考和谋划。

  韩正说,当前必须准确把握中央对当前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认清上海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必须准确把握今年国家宏观调控的政策取向,跟踪研究分析国家今年将出台的政策措施,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韩正说,市政府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对涉及民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和研究,今年将围绕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就业、住房、出行等重点热点问题,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同时,推进以转变职能为核心的政府管理创新,进一步推进政府工作公开透明,提高行政效能。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谢丽娟、左焕琛、黄关从、石四箴、王荣华、王新奎出席会议。陈祥麟、程锡元、洪林珍、周剑萍、吕凤太等委员先后在会上交流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