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格访华首日参观奥运工程展示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0:20 中国新闻网
辛格访华首日参观奥运工程展示中心
  一月十三日,印度总理辛格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开始访华之旅。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王岩)印度总理辛格今晨乘专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担任印度总理以来首次访问中国,也是时隔五年后印度总理再次来访。

  清冽的寒风中,一袭灰色大衣的辛格缓步走下舷梯,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戴秉国和中国驻印度大使张炎在舷梯旁迎接辛格,与他握手寒暄。

  辛格总理此次访问是印中两国高层互访机制的一部分。二00五年和二00六年,温家宝总理和胡锦涛主席分别访问了印度。专家称,辛格总理将二00八年首次访问的地点选在中国,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印关系的重视。

  今天,他将参观北京奥运工程展示中心。接下来的两天里,温家宝总理将与他会谈,胡锦涛主席和吴邦国委员长将分别与他会见,两国总理还将出席柯棣华中印联合医疗队的成立仪式。辛格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将与中国领导人“就所有共同关心的问题自由坦诚地交换意见”,促进双边关系“朝着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子孙后代的方向发展”。

  辛格此访还带来了四十多名企业家,他将出席“中国-印度经贸、投资与合作峰会”并讲话。媒体普遍认为,经贸合作是当前中印各领域合作中的突出亮点,此访一定会推动双方在经济领域的合作。

  分析人士称,此次访问有望成为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增进了解、加强信任的新契机。国际舞台上的“龙象共舞”开始渐入佳境。

    印度总理辛格参观北京奥运会各场馆模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