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昨日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5:41 重庆时报

  

鹅岭公园佛图关公园昨日合并
代表签字本报记者 王雄 摄

  年内免费开放新公园咋改建修复,欢迎拨打时报通66099999提建议

  本报讯(记者 伍文棠)鹅岭公园与佛图关公园,这两个主城内历史最悠久的公园,昨日正式合并为重庆鹅岭公园。公园将修复原有的历史文化建筑,统一规划打造成鹅岭山脉龙脊生态绿地,年内向市民免费开放。

  佛图关公园年久失修

  “佛图关公园由于年久失修,已成为主城区基础设施最差的公园。”市园林局公园处处长李光明表示,考察发现,水电等基础设施还没有在整个园区内贯通。同时,相关部门未对公园内的文化遗址进行专门的保护,在自然因素的影响下,部分文化遗址逐渐消亡。

  两园连接处拟建“石宝寨”

  据介绍,合并后,现在鹅岭公园内的桐轩及佛图关公园内的多处遗迹将进行大修,其他历史遗址将得到保护性的修复。为照顾市民习惯,现有佛图关大门不做改动。施工期间,除施工地点外,两园其余景点继续向市民开放。

  “两个公园连接处的高度落差形成一个峭壁,我们考虑借鉴石宝寨,修一个类似的建筑来连通。”李光明介绍,新公园计划将在爬山廊、桐轩或飞阁一带,将两园打通,方案可能在修建索道、观光电梯、“石宝寨”三者中选择。

  可拨打66099999提建议

  预计今年内,“新”鹅岭公园将和市民见面,同时申报国家重点公园。即日起,欢迎广大市民拨打时报通66099999,我们将会收集整理出部分好建议,送至市园林局和相关专家,供改建修复新鹅岭公园时参考。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