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名中国船员在菲律宾海域遇险2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八日电 马尼拉消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十八日证实,一艘载有二十八名中国船员的巴拿马籍货船十七日晚在菲北部海域沉没,二十六名中国船员获救,货船的船长和轮机长失踪。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处官员对媒体说,二十六名中国船员都是被附近一艘日本油轮救起的,货船的船长和轮机长则留在不断下沉的货船上作最后的抢救努力。由于与日本油轮的联系不畅,目前尚不清楚两名滞留船员是否已脱离险境。

  据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消息,当地时间十七日晚九时,这艘货船于在距菲吕宋岛北端博赫阿多尔角六十八海里(约合一百二十五公里)的海面上开始下沉。菲方派出搜救小组前往救援,并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

  路透社引述一位菲律宾官员称,一只装载着医疗队和抢救潜水员的海岸警卫队船只于周日晚间出发营救这些人员。之前中国有关部门通知称,一艘名为“金山号”(音)的船只沉没,上面载有二十八名船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