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西公处81名非法开采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18:45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 山西法制报

  本报讯(记者 闫天星 通讯员 樊莉莉)2月12日,汾西县召开了打击非法开采集中整治公处大会,依法对81名非法采矿、破坏国家资源的组织者、参与者进行了公开宣判,有力地打击了非法采矿行为。

  汾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打击非法采矿工作,坚持经常打击与集中打击相结合的方针,从2月3日起该县又掀起了一场“打黑”风暴。经过各方努力,对128家标准不高的私开矿点进行了炸毁填埋,对非法采矿、破坏国家资源的组织者、参与者进行抓捕和依法严惩。在这次声势浩大的公处大会上,有44名非法采矿、破坏国家资源的参与者被行政拘留,24名非法采矿、破坏国家资源的组织者被刑事拘留,7名涉爆犯罪嫌疑人被移送起诉,有6人分别因非法制造爆炸物罪、非法采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3年半,并依照破坏资源价值给予经济处理。

  据介绍,这次打击非法采矿的人数之多和打击力度之大,是汾西历次之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