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将推广租赁电动自行车替代机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13:5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4日消息 台南市政府计划打造亚洲第一座智能型电子化公共脚踏车租赁城市,配合脚踏车专用道的辟设,预定最快7月起在全市建置至少90个脚踏车租赁站,以电子化脚踏车逐步取代机动车辆,以此降低排碳量延缓温室化效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南市政府今天举办智能型电子化公共脚踏车租赁招商说明会,将投入新台币2500万元,建构电子化脚踏车租赁系统。

  台南市府规划在全市饭店、机关学校、车站、古迹、景点建置至少90个脚踏车租赁站,全用电子化管理,以储值刷卡出租脚踏车,预定提供电子化脚踏车超过1500辆。有些观光景点更出租协力车,全市公共脚踏车停车格位至少3000格,电子化格位和一般格位各半。

  考虑到观光景点的特殊性,协力车较电子化脚踏车更受欢迎,部分景点租赁站将采人工及电子化并行,让脚踏车管理更有弹性。

  台南市府预定最快今年7月起3个月内,在全市设置25个租赁站,提供500辆电子化脚踏车,年底前扩充到90个。

  台南市环保局长张皇珍说,电子化脚踏车管理系统多见于欧洲,法国最先推动,台南市若建置完成,将是亚洲第一座电子化脚踏车租赁系统的城市。

  张皇珍表示,电子化脚踏车租赁系统若能充分管理及运用,台南市将能减少5%至10%的汽车数量使用。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