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媒体捏造中国驱赶外国留学生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8日13:59 环球网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最近,德国媒体在炒作北京奥运问题上又找到了“新的点”,把目标对准了在华外国留学生。4月17日,德国媒体报道说,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中国将在7、8月份奥运会期间强令在华外国留学生回国,并称消息已经得到“北京大学女发言人”的证实。而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表示,这些报道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德国《明镜周刊》4月17日在题为《中国将外国留学生扔出去》的报道中说,多家北京高校已经证实,在7月和8月,外国留学生必须离开中国。为了证明其消息的可靠性,该报道还援引北京大学的“女发言人”的话说:“即使下学期需要继续读书的学生也必须在这两个月回国。所有的高校都是一样的,这是来自上面的指示。”文章还说,“北京的外交部解释称,这是出于对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国际恐怖威胁和其他安全方面的考虑而出台的限制行为。”

  德新社在报道这件事时,除了继续引用《明镜周刊》中提到了的那位“北京大学女发言人”的话以外,还进行了更为“具体”的报道,称德相关驻华机构已经“提出预警”。该报道说:“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驻京机构对访问学者的居留问题提出预警,本应提前返回、为将于9月份开始的秋季学期作准备的留学生们必须等到残疾人奥运会(9月6日至17日)闭幕之后才能重返驻地。”

  “真奇怪,我们也是看到这些报道后,才知道我们原来要干这样的事情!”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北京大学留学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显然非常惊讶。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北京大学的留学生暑期项目会按原计划进行,根本没有取消。而且,报道里所说的北京大学女发言人,根本就不存在,我们只有一位发言人,是男性。”在记者就此事询问中国外交部时,得到的答复也很明确:赶走留学生的事情根本不存在。(环球时报记者 邵京辉)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