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访问天津 参观滨海新区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4月26日电(记者王宇丹)法国前总理拉法兰26日抵达天津,继续对中国的访问。

  在会见天津市市长黄兴国时,拉法兰表示,法国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继续实行对华友好政策,加深法国人民和政府与中国人民的友谊。

  黄兴国表示,天津与法国长期以来在经贸、文化等领域保持了密切交往,中国第二家合资公司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就诞生在天津。特别是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落户天津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项目建设,合作取得显著成效。

  拉法兰对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发展印象深刻,并就法国企业在天津投资发展、空客A320系列飞机总装线项目等话题与黄兴国交换了意见。他表示滨海新区所采取的政策和措施对中外企业颇具吸引力。

  26日下午,拉法兰到位于滨海新区的施耐德电气公司和空客A320项目现场参观,并了解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招商引资情况。

  天津是中国四个直辖市之一,也是北方最大的港口城市。滨海新区已被批准为中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截至2007年底,法国在天津投资企业达170家,累计合同外资额7.5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外资额3.17亿美元。

  拉法兰应外交学会邀请于4月24日至27日访华。访问天津前,他率团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中欧关系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