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大兴线6月1日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0:0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大兴区地铁大兴线工程指挥部副指挥孙玉浩介绍,大兴线将在6月1日全面开工。大兴线将与4号线贯通运营,在不用换乘的情况下,市民可从颐和园直接到大兴南兆,用时一个小时左右。同时,市民可在地下换乘公共交通。

  孙玉浩说,6月1日,地铁大兴线开始打桩,全面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11年6月竣工投入使用。根据大兴区政府新方案,地铁大兴线作出了调整,在原计划中的高架站中,目前只保留了西红门站,其余全部为地下站,全长22公里的大兴线,地下线达到18公里。

  建成后,大兴线的运行车辆与城市线路相通,采用6节车厢,发车间隔为3分钟一辆,从南兆路站到西单只需要35分钟。由于采用“无逢连接”设计,大兴线在每个站点都预设地下车库及地下公交车站,市民不需出站即可换乘公共交通。

  目前,大兴线确定车站11座。本报曾报道过居住在西红门、新发地一带的居民要求加站。对此,孙玉浩说,目前专家正在论证,还没有是否加站的确定答复。

  ■附件·大兴线11座车站

  南苑西站、西红门站(高架站)、五环路站、金星路站、枣园路站、清源路站、黄村大街站、黄村火车站站、义和庄站、生物医药基地站、南兆路站。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