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被埋80个小时获救:叔叔我要喝可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通讯员 李国良

  谁说过了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生还几乎没有希望?前晚,在地震发生80个小时后,广东边防六支队医疗队就协助中国地震救援队,在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废墟中再救两名高中生。目前,两人已经脱离危险。

  两同学互让获救机会

  前晚7时许,离地震发生已过了77个小时,广东边防官兵和地震救援队还是锲而不舍地在废墟中寻找。在东汽中学垮塌的教学楼内,他们突然发现两名高中生还活着!

  救援人员发现,这两名高中生被困的地方,刚好被几块倒塌的预制板“架空”,身体没有太大伤害。

  面对生的希望,这两名高中生竟相互推让,救援人员准备救男生,因为那个小伙子受伤严重一些,但他却坚持要先救旁边的女生。听男生这么说,那女生马上说,要救援人员救身旁的男生。

  两人相互推让,让救援人员很感动。救援人员决定遵循先易后难原则,先救女生。后来得知,两人是同班同学,都是高二(2)班的。

  获救男生想喝冰可乐

  晚上10时,经过紧张救援,女孩先被救出。出人意料的是,在废墟下埋了3天多的女孩,被救援人员搀扶出来后,还微笑着向围观群众打招呼:“我没事,大家放心!”这时,救援人员才知道,这个女孩姓马,今年上高二。

  救援人员一鼓作气,在将女孩抬走后,立即救援另一名男生。

  女孩被救出了,救男孩施展的空间就更大了,但男孩位置比较靠里面,给救援制造了一点小麻烦。等待中,看着救援人员紧张工作,男孩突然冒出一句:“叔叔,我要喝可乐。”边防战士乐了:“救出来后,你想喝什么都行!”

  晚上11时,经过80个小时的煎熬等待,男孩终于被缓缓抬出废墟。男孩右手、右腿都受了伤害,医护人员立即对伤口做了固定、包扎。男孩意识还十分清醒,在包扎过程中还多次喊疼。

  广东边防的医护人员要将男孩抬上救护车了,男孩再次说,要喝可乐,还说要冰冻的。惹得在场群众一下子被逗乐了。

  废墟下仍有生命体征

  据了解,东汽中学是广东边防救援的“主战场”。这所四川省重点中学,在地震中倒塌了一栋有10多间教室的教学楼,200多名学生被埋。广东边防官兵经过努力,在东汽中学废墟中救出了42名学生,挖出尸体100多具。到昨天16时,根据生命探测仪显示结果,汉旺东汽中学教学楼的废墟中还有2个生命体征现象。营救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