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媒体关注“国防部官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8:05 新华网
香港媒体关注“国防部官网”
5月18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胡昌明大校在新闻发布会后回答记者提问。 本报记者 刘杰/摄

  信息跑在了谣言前头

  值得注意的是,18日当天与胡昌明一同亮相的,还有四总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以及武警部队的军官。

  “大家可能更关心的是一些核的设施,我在这儿可以负责地说,这些都是安全的。……”

  “有传说15名空降兵中有2位同志在跳伞过程中牺牲了,我在这儿可以郑重地告诉大家,纯属无中生有。”

  ……

  来自四总部的军官不断就一些敏感问题作出回答。以至于有些媒体评价“这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多位专家集体亮相,现场接受中外媒体采访,以前从没有过。”罗援说:“我觉得这次最大的亮点就是,信息跑在了谣言的前头。”

  在发布会过程中,总参作战部副部长马健空军少将为了说明军队抗震救灾兵力部署情况,特意拿出一张军事地图,令在场的香港《大公报》记者杨清林印象深刻,“感觉他对情况的介绍尽职尽责”。

  香港媒体关注“国防部官网”

  无疑,抗震救灾中的国防信息发布把中国国防信息发布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未来国防新闻发布制度的完善将更加引人关注。

  “国防部发言人制度刚刚出台,还需要不断改善。比如,有些发言人在语言表达方式和语言风格上还应更适应媒体和公众的需要。这些都还有一个逐渐磨合、适应、完善的过程。但是,毕竟我们已经走出了第一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祝我军的国防部发言人制度越办越好,办出中国特色来。”罗援说。

  另据香港《大公报》5月8日报道,中国军队在完善国防新闻发布制度、提高军事透明度的下一重要举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官方网站目前进入筹备阶段”。

  该报道称,“目前,解放军对外发布军事新闻的网络平台是解放军报社旗下的‘中国军网’”,而“国防部官方网站将成为中国国防建设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今后通过这一途径更多地主动发布和阐释中国的国防政策。”(来源:国际先驱导报

  精彩推荐《国际先驱导报》博客:http://blog.sina.com.cn/m/xqdb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