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重灾区15名救灾不力官员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05:1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抗震救灾一线成为检验考察党员干部重要战场

  本报讯(记者 陈科)我省各级党组织把党员干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表现,作为领导干部任用的重要依据,使抗震一线成为检验和考察党员干部的重要战场。昨(8)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日前,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等6个重灾区先后从抗震救灾一线提拔使用干部50人,破格提拔干部19人;及时处置了“不作为”干部28人,其中免职15人。

  简化干部选用程序,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及时提拔使用。绵阳市、德阳市、广元市分别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162名、20名、17名基层干部提拔担任科级领导干部。汉源县有6名基层干部、2名机关干部因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被提拔担任科级领导干部。绵竹市遵道镇副镇长林建华,在镇党委书记遇难的情况下,主动担起职责,有序抢救1100余人,被火线考察提拔为镇党委书记。

  打破干部选用界限,对抗震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普通党员,通过受灾群众推荐、召开党员群众代表会选举、上级组织任命等多种方式破格提拔使用。绵竹市对表现突出的5名普通党员干部,破格提拔。青川县乔庄镇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姜蓉带领支部党员,创造了整个社区(6000余人)仅8人遇难,20余人受伤的“生命奇迹”,姜蓉被破格提拔为乔庄镇副镇长。

  加大组织处置力度,对抗震救灾中“不作为”干部及时处理调整。都江堰市原民政局副局长、蒲江镇原团结村党支部书记等7人反应迟缓,不积极履行职责,在群众中造成极坏影响,被就地免职。绵阳市对组织抗灾不力的北川县片口乡党委书记、涪城区御营村一社区支部副书记、安县塔水镇龙安社区支部书记等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撤职处理。广元市对违纪的市商务局局长、副局长、机关党委以及青川县红光乡小荆村党支部书记等4名干部进行组织处理。茂县公安局局长、车管所所长等因救灾不力分别被给予撤消职务、暂停职务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