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乡纪委书记聚众打麻将被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04:37 新华网

  乡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因聚众打麻将被免职,市委办、市局级部门多名科级干部、办公室主任因公文运转不力或被免职或被责令停职检查……昨日,记者从巴中市效能办获悉,巴中市在行政效能建设中逗硬较真:自6月以来,该市已有12名干部受到处理,其中有10人被免职,两人被停职,并通报全市。

  一系列免职、停职事件的发生,在该市引起了极大震动,以整顿工作作风为重点、以提高机关行政效能为目标的行政效能建设正在巴中市全面开展。

  问责事件

  12名干部先后受处理

  ■公文运转不及时

  据悉,今年3月,巴中市正式启动了市、县(区)两级政府行政效能建设,巴中市委书记李仲彬曾3次走进市级各部门进行督察。

  6月初,巴中市委办公室牵头组织,对全市市级机关公文运转情况暗访抽查,发现该市交通局、公安局等单位文件交换存在问题,使部分重要文件没有按时签收处理。

  因公文运转严重失职,巴中市交通局办公室主任乔梁、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吴和平、市委办公室秘书科副科长蒲娟、市政务中心投诉科科长汪正勇被免职;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主任、市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被责令停职检查。

  ■工作失职酿事故

  6月22日又传来消息,巴州区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杨勋义花丛镇党委书记职务,建议依法罢免镇人大主席职务;免去吴康立镇党委副书记职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建议依法罢免镇长职务;免去张勇花丛镇镇庙总支书记职务;责成区民政局免去张亚林镇民政服务中心副主任职务。

  免职起源于一起事故:6月15日,杜玉坤等7名工人在未设安全网、未戴安全帽、未系保险带的情况下对镇庙敬老院危房拆除时,因吊臂突然垮塌,杜玉坤被水泥板砸中,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发现,花丛镇政府将楼房拆除工程承包给无资质人员,花丛镇党委、政府在房屋拆除时也未制定排危应急预案,有关责任人员对安全监管未到位,其行为属工作失职、渎职。

  ■公众场合打麻将

  而此前,巴州区尹家乡党委书记蹇宗平、纪委书记刘强,因在公众场合打麻将造成恶劣影响而被依法免职。

  引发震动

  全市大力整顿作风

  巴中市纪委纠风室主任、巴中市行政效能办副主任韩良举称,被处分的人从乡镇党委书记到市委领导身边的科长以及要害部门的办公室主任,体现了这次行政效能监察“非常彻底”,在巴中已引起“轰动”。

  据悉,巴中市委办公室在全市办公室工作会议上,就对机关公文运转指导不够、督促检查不力的问题,主动作了深刻的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6月23日,记者在巴中市中级人民法院、民政局、交通局、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了解到,巴中市多个部门正以提高行政效能为目的,大力进行作风整顿。

  “行政效能监察逗硬,政府部门变化真大。”退休教师邹黎说,以前到政府部门办事要去几次才能找到人,现在只要是上班时间,办公室里随时有人,办事效率也高了。

  免职者说

  新岗位上干出新成绩

  “办公室收发员没及时从党政网下载那几个文件,我作为办公室主任应负一定的领导管理责任,给予我免职处分,我觉得应理性看待。”昨日上午,记者在巴中市交通局信访办见到了乔梁。据他介绍,他在交通局办公室已工作了13年,连续5年都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这次我被免职而调到信访办工作,我认为对我是个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增强责任心,踏实工作,努力在新岗位上干出新成绩。”

  被免去巴中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职务的吴和平已在局政治部工作。“对于免职一事我不作任何评说,到哪个岗位都一样,我对工作的积极性是不会改变的。”记者面前的吴和平十分精神,从言谈举止上看不出悲观情绪。(刘先贵 苗志勇)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