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锦州副市长王立军调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02:07 华龙网-重庆晚报
辽宁锦州副市长王立军调任重庆公安局副局长
王立军接受央视采访(资料图片)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发布消息称,决定提拔交流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王立军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正厅局长级)。文强不再担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厅局级侦察员职务,另有任用。

  6月25日,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局领导的任免事项。文强和王立军分别在大会上作了发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存根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此次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干部调整作了说明,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维护社会稳定一线的全市公安民警表示敬意和感谢。

  王立军,男,蒙古族,195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历任铁法市公安局副局长;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党组书记;铁岭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锦州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04年11月任锦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负责公安、司法等工作,协助分管社会稳定工作。锦州市政府网站

  辽宁打黑英雄王立军:

  “青天”是社会对正义的呼唤

  王立军刚刚做警察的时候,就在辽宁铁法市以扫荡黑恶势力而大振警威。在此之后,他在辽宁铁岭市公安局任职,一举打掉了多个黑社会团伙,市民们欢呼雀跃。此后他又临危受命,到辽宁盘锦追查枪案,不但把当地四个黑社会团伙一网打尽,使22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收缴了军用、民用枪支82支,而且还把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22个不法公安干警一一查出。

  有人做过这么一个统计,在王立军做警察的将近20年的时间里面,先后有800多名罪犯被王立军和他的战友送上了刑场。

  王立军获得过很多荣誉,在全国警察里面,他可能是获得荣誉的次数最多,同时获得荣誉的规格最高的一个,他是仅有的几个还活着的一级英模。他的故事,曾经很多次被拍成纪录片和电视剧。

  “青天”是社会对正义的呼唤

  主持人:老百姓都把您叫作是“王青天”,所有这些赞美的语言,全都是真的,完全是属实的?

  王立军:我和我的同事们在一线,20年经历了那么多的危险,无数次的生生死死,而且很多次应该说能够活过来,对我和我的同事们来说已经很庆幸。什么青天,什么如何如何,我想这可能也是文辞上一种赞誉而已。但是我想就是说你只要你做了你应该做的事,老百姓他们会很满意的,作为“青天”这一个词,形容一个国家公务员,或者形容一个警察,它应该是说对于一种正义的一种呼唤,是弱势群体要求得到公平和公正,使人们更多地去寻求帮助。

  羁押刘涌是对我和战友的信任

  主持人:刚刚被处决的黑社会老大刘涌,他先后被羁押到两个地方,一个是铁岭,还有一个就是锦州,那么有些人他可能会做这样的联想,就是刘涌他被羁押在铁岭的时候刚好是王立军在铁岭做公安局长,他后来被羁押在锦州,又是王立军在锦州做公安局长,这真的和你有关系吗?

  王立军:这个也不能说完全有关系,也不能说没有关系,因为他最初在沈阳羁押,纪委领导和省里面决定,把刘涌羁押在铁岭,应该说对我和我战友们的一种信任。所以说在铁岭羁押了一年零八个月,他的一审和二审都是在铁岭完成的,我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那么最后提起再审程序,当时我已经离开了铁岭,到了锦州,又一次指示给我,把刘涌重新提出来,再次羁押在锦州,一方面做好羁押的安全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刘涌的思想工作,很好地配合这一次的审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