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独”闯欧洲杯赛场掀闹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04:05 信息时报

  

“藏独”闯欧洲杯赛场掀闹剧
一名“藏独”支持者突然闯入球场疯狂奔跑。
“藏独”闯欧洲杯赛场掀闹剧
一边奔跑,还一边企图打开一幅“藏独”标语。
“藏独”闯欧洲杯赛场掀闹剧
几名警察冲上前去将其抓住。
“藏独”闯欧洲杯赛场掀闹剧
被警察带离球场。

  北京消息 6月23日凌晨奥地利维也纳地区的一场暴雨让欧洲杯IBC(国际广播中心)的信号中断,全世界多数国家球迷都错过了德国和土耳其在欧洲杯半决赛中的两粒精彩入球,同时,球迷们也错过了一场闹剧。

  “一名‘藏独’支持者闯进德国土耳其半决赛赛场。”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在6月26日率先披露了这场闹剧。该报做了具体的描述,“比赛进行到86分钟时,土耳其队森图尔克刚刚扳平比分,这名男子就冲进了比赛场。他身穿的T恤正面写着‘Tibet is not China(西藏不属于中国)’,背面则是支持‘藏独’的‘雪山狮子旗’。”

  在YouTube视频网站上的事件相关录像显示,该男子的疯狂举动只持续了40多秒钟。他一边奔跑,一边试图打开一幅“藏独”标语,但很快被警察拦截。

  “吉米蹦”多次作秀

  事实上,很多国内球迷对这名闹事男子并不陌生。身为西班牙巴萨罗那俱乐部球迷的他,在上届欧洲杯决赛上,就曾冲进场内,把巴塞罗那俱乐部的横幅砸在“叛徒”葡萄牙球星菲戈的脸上。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他在跳水比赛中夸张地跳进水里。他还两次出现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世纪大战”中,曾向罗纳尔迪尼奥献上深情一吻,并把自己的红帽子给梅西戴上。为此,网友给他起了个外号为“Jimmy Jump(吉米蹦)”。他居然也就以这个名字建立了个人网站。

  吉米蹦在主页中自认在政治领域有很高水平,可以闯进皇宫和国王进行一番对话。而在他这番炫耀的下面,是三幅政治人物的照片,其中就有达赖喇嘛。现在,他把冲进欧洲杯赛场的照片放上了该网站的首页,并且醒目地以“自由西藏”为题。

  在吉米蹦的个人介绍中,他自述目标是取悦于全世界的人,抓住一切机会吸引眼球。

  无论是无意还是交易,吉米蹦都充当了“藏独”分子的“枪手”。当然,他以为会因此获得盛名,但现在看来,他似乎打错了算盘。国外媒体对他的“个人表演”报道并不积极。除了《国际先驱论坛报》,只有澳大利亚SBS电视台的网站有短短的两段消息。有中国网友则表示,“如果说之前还觉得他比较可爱的话,现在只觉得恶心。”

  谋划下一步破坏活动

  据一位长居瑞士的华人透露,早在今年4月,瑞士的“藏独”分子就声言要利用欧洲杯作“藏独”宣传。当时,他们还谋划了4月27日的一场足球友谊赛,由瑞士的名人队对阵“西藏国家队”,并靠收取门票和现场捐助从事“藏独”活动。

  欧洲杯已落下帷幕,目前看来,除了“吉米蹦”的一跳外,“藏独”分子并未在欧洲杯上掀起多大波澜。

  不过,除了欧洲杯外,种种迹象显示,“藏独”分子还正在暗中策划在北京奥运会上有所行动。6月28日,“反CNN”网站上一名叫“sam1987”的网友称收到“藏独”组织发来的邮件。邮件称,“藏独”组织正在发起“寻找运动员”运动,让国外奥运健儿在大赛中声援“藏独”组织。

  目前,“寻找运动员”运动已经建立了专门的网站,文章鼓吹海外运动员支持“藏独”的几种方式,如“举起西藏旗帜”、“身着‘藏独’的服装”和“戴寓意为‘藏独’的手镯”等。

  据《国际先驱导报》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