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馆老馆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02:0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鲍颖)你想看拖着长长的尾巴,在太空中悠闲地飞行的彗星吗,那就去北京天文馆老馆吧。历经一年半时间精心改造,北京天文馆老馆昨日开始迎客。当直径23米、配备了当今世界最先进天象仪系统的天象厅上演天象节目时,观众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在天象厅正中处,记者看到了来自德国蔡司公司的最先进光学天象仪。“这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蔡司9型光学天象仪,它圆圆头上的无数眼睛可逼真还原地球上肉眼可见的9000颗恒星,还能演示复杂的天体运动。”天文馆馆长朱进介绍说。

  朱进告诉记者,老馆天象厅目前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天象厅。它拥有直径23米的金属质地球幕、4台喷雾发生器等一系列顶尖设备。此外,改造后的天象厅坐椅数量由改造前的600减至400。舒适度明显提高,而且坐椅的安放更加科学,采用红、绿、褐、蓝四区的坐椅,以不同的角度排列,可最大限度地保证观众对球幕的视野,确保每一位观众都有一个良好的欣赏视角。

  改造后老馆的展览将不单独售票,而是和新馆采用一张门票,价格为10元。而新布置的天象厅将单独售票,价格与新馆的SGI宇宙剧场一样为45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