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同意中国屏蔽敏感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9:57  中国新闻网

  英国路透社30日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主席高斯帕当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已与中方达成协议,允许中国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禁止媒体访问一些敏感网站。法新社同日报道说,国际奥委会承认早就知道中国从没计划取消对敏感网站的屏蔽。此前,多家国际媒体报道说,外国记者在北京无法登录包括“法轮功”组织网站在内的一些敏感网站。

  路透社30日援引高斯帕的话说:“我理解对于中国来说,一些与奥运无关的敏感内容仍需屏蔽,但我也认为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应向国际媒体传达明确信息,尽早说明这种限制对网络访问的影响”。法新社则援引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的话说,国际奥委会就媒体报道的网络需要问题经常与北京奥组委磋商,“他们一直清楚地表示一些网站会成为问题,而我们与他们一起合作,尽量将可能的限制减少到最低程度”。

  30日早些时候,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媒体援引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的话说,奥运会期间,中国将为记者上网提供足够方便。法新社宣称,这种“足够方便”与中国申奥时承诺的给予外国记者上网完全的自由相比存在差距。BBC称,孙伟德证实,记者将无法在主新闻中心登录被中国政府禁止的“法轮功”组织网站及类似相关网站。

  据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30日消息,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有记者就“法轮功网站被封”一事提问,孙伟德回答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将为外国记者利用互联网采访报道奥运会提供充分的便利”。“我想提醒的是‘法轮功’是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的邪教组织”。他接着表示,“记者利用互联网报道奥运会不会受到影响,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有外国记者问,在新闻中心邮件和互联网的使用是否会受到监测。孙伟德说:“在MPC使用互联网的政策,都是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办的。”▲ (刘 洋)

  来源:环球时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屏蔽 网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