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抢攻两岸直航后观光市场 台湾8县市联手促销特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7日13:5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7日消息 为了主攻两岸直航后的观光市场,台湾北部8县市决定联手促销各县市的农特产品、伴手礼以及美食,并且在各县市集中展售,游客无论到哪一县市旅游,都可以一次了解北台湾文山包种茶、凤梨酥、仙草鸡、柿饼等具有地方特色的饮食文化。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糕饼公会举行民意调查发现,7月开放大陆游客赴台观光以来,大陆游客最爱台北伴手礼,有31%的大陆游客表示凤梨酥是第1名,甚至有70%大陆游客希望台北市成立凤梨酥博物馆,行销体验文化,可见凤梨酥受欢迎的程度。

  台北县的文山包种茶也不遑多让,县长周锡玮多次在接待大陆游客的场合首选包种茶,主要是包种茶的清香受欢迎,甚至在北京的美食与茶比赛中曾获得头奖。

  台北县政府经济发展局科长杨青燕今天表示,抢攻两岸直航的观光市场,先要打响各地产品的知名度,也希望借重高知名度的台北县市的行销策略,带动其它县市的产品行销。

  为了打响知名度,马英九也将在8日偕同新竹县长郑永金、台北县长周锡玮、台北市长郝龙斌、桃园县长朱立伦、宜兰县长吕国华、新竹市长林政则、基隆市长张通荣、苗栗副县长林久翔等一起促销当地特产。

  这些特产包括宜兰县蜜饯、基隆市的虾冰蟹酱飞鱼卵香肠、台北县的文山包种茶、台北市的凤梨酥、桃园县的大溪豆干、拉拉山水蜜桃,新竹县的柿饼、仙草鸡,新竹市的玻璃、米粉、贡丸、苗栗县的大湖草莓淡酒、苗栗椪风茶。

  8县市首长也同时为系列嘉年华活动招商,嘉年华盛会一共有3波系列活动,分别为农渔特产嘉年华,8月16日在宜兰亲水公园举行、伴手礼嘉年华活动10月4日在板桥县民广场举行,以及美食嘉年华11月8日在新竹县举行,结合观光活动,让游客能一次饱览8县市的特色产品。

  报道称,凡商家自认产品最具报导焦点,能提供前所未有的“北台县市之最”品质或优惠价格,或是在网络上造成民众讨论“北台县市之最”唯一必购产品,主办单位都欢迎参与此次盛会。台北县政府也邀请今年遴选出的10大伴手礼厂商一起参展。(易木)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