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小将独特潜水艇式发球出风头 观众笑声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在今天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日本和德国的比赛中,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发球方式独特,出尽风头,引来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1988年出生的德国小将奥恰洛夫,在比赛中一般采用下蹲式反手发球和正手发球轮换进行,他的发球姿势十分独特,发球时身体蜷起,几乎侧缩在球台之下,令对手很难适应。他的发球方式已经被俗被称为“潜水艇式”,动作古怪,发球出手快、旋转强、落点刁。

  这是奥恰洛夫和他的“潜水艇式”发球首次亮相北京奥运会,观众对这个古怪的发球姿势甚感新奇,发出阵阵笑声。此前,在今年的世乒赛上,奥恰洛夫就曾亮出他的“潜水艇式”式发球绝招。

  奥恰洛夫原籍乌克兰,他父亲是前苏联乒乓球国手。从儿时起他就受到父亲影响开始练球,他的母亲是一名拥有A级教练证书的乒乓球教练。在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发生后5年,奥恰洛夫全家1992年迁往德国,在德国北部一个只有几万人口的小城哈默尔恩扎下根。2007-08赛季,他加盟了杜塞尔多夫俱乐部,开始与波尔、苏斯并肩作战。

  奥恰洛夫以良好的手感,理性的头脑,顽强的作风,被公认为欧洲最有希望的新星。此前,奥恰洛夫在07年6月的一系列公开赛中相继斩落韩国男队三大主力。

  与许多欧洲乒球选手一样,奥恰洛夫同样是反手能力很强,他的反手发球、防守、快撕一气呵成。奥恰洛夫的技术风格融合了东西欧的长处,手感细腻,发球威胁大,正反手相持实力突出。不过他过于依赖反手,因此存在欧洲选手普遍的技术缺陷——正手台内球有明显漏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