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采取措施防止奥运后空气质量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1日01: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夏命群)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从8月8日至24日奥运会召开的17天,全市空气质量天天达标,而且收获了10个一级天,污染物浓度全面下降了50%,创造了10年来历史最好水平。而为了防止奥运会后空气质量滑坡,本市将采取提高建筑企业的环保准入标准等四项措施,继续改善北京环境。

  上周,市环保局召开会议,对奥运会期间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对残奥会环境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会上,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8月8日至24日奥运会召开的17天,全市空气质量天天达标,而且收获了10个一级天,污染物浓度全面下降了50%,创造了10年来历史最好水平,接近达到世界卫生组织(WHO)第三阶段指导值,远远超出了北京申奥承诺。在确保空气质量达标的同时,奥运期间水环境、声环境、辐射环境、固废监管、反恐备勤、协调保障等各个团队均出色完成了任务。

  为了防止奥运会后空气质量滑坡,市环保局表示,北京将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本市空气质量在奥运会后继续改善。

  第一,奥运会后,北京将加快对重污染车辆的限制以及淘汰速度,大力发展公共交通,提倡绿色出行,同时深入研究机动车排污费征收政策。

  第二,北京将要求奥运会期间停工、限产的重污染企业,必须要解决排污问题后才能恢复生产。

  第三,北京将进一步加大对施工扬尘的控制,提高建筑企业的环保准入标准。

  第四项措施就是动员公众,参与到监督防治大气污染的工作之中。

  与此同时,市环保局表示,奥运会后,该局还将与国家环保部一起,会同天津市、河北省研究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的控制对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