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航天员返程时必须横卧以承受更大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3:15  新京报

  ■ 保护

  本报讯 飞船返回过程中,航天员受到重力加速影响,会出现身体不适,甚至流鼻血等,该如何避免?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总工程师邓一兵说,航天员在返程必须横卧。

  邓一兵说,当重力达到一定量时,航天员身体会受到损伤。他表示,神七飞船返回时,航天员所承受的重力加速不会超过这个量。

  他告诉记者,在返回的过程中,航天员要注意在返回过程中的坐姿。由于胸背向承受的冲击比头脚向上承受能力要好,所以在回来的时候要求人必须躺着,这样着陆的时候,才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