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城区多处被淹7万余人受灾5千多人转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20:19  中国新闻网
南宁城区多处被淹7万余人受灾5千多人转移(图)
  9月29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部分街道、社区、乡村被洪水淹没,市民在被淹的步行街上艰难行走。受今年第1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邕江(珠江上游)等江河水位暴涨,严重影响了距离南宁市中心城区20余公里的邕宁区,当地7.7万人受灾,目前尚无人员伤亡。

南宁城区多处被淹7万余人受灾5千多人转移(图)
  9月29日,广西南宁市邕宁区部分街道、社区、乡村被洪水淹没,市民在被淹的步行街上艰难行走。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刘万强 蒋雪林

  尽管这几天广西南宁艳阳高照,尽管今年第十四号台风“黑格比”已经远离,但台风给广西带来的影响却持续显现它的威力。在“黑格比”的影响下,几天来广西左江、右江、邕江等江河暴涨,水位节节上升,二十九日十七时,邕江水位最高达到七十五点八四米,超过警戒水位二点八七米,这也是八年来邕江最大洪峰通过南宁。浑浊的江水浩浩荡荡一路东去,对于已经修筑防洪大堤的南宁市区而言,并无大碍;而对处在下游、距南宁中心城区二十余公里且无防洪大堤的邕宁区而言,却是一场灾难。

  记者二十九日驱车至邕宁区,在路边已见不少低矮的瓦房被淹,只露出个屋顶。在城区外面的部分村庄则被洪水围困,南宁特警两艘冲锋舟在被围村庄周围巡逻,救援接送民众。据现场执勤的南宁特警潘新华介绍,南宁特警已派出七个救援队在此救援,另外还有三百人待命。

  步入邕宁区城区,记者看到城区行人稀少,全无节日气氛,主干道两边商铺多已停业,一些店铺门口堆满沙包防水,而新建的步行街则是一片汪洋,全部被洪水浸泡。步行街上一家小店的两名女员工,互相搀扶涉水前行,经过十多分钟的艰难行走,她们才来到自家店铺,打开店门,但见店内和外面洪水早已融为一体,淹至大腿根部。两名女员工则立刻行动,匆匆将店内被浸泡的物品移到二楼。在步行街周围的学校和广场,也浸泡在洪水中。

  不过,这个被淹的城区虽然没有节日气氛,但当地的市场供应还较正常,当地最大的农贸市场蔬菜、水果、肉类等都供应充足,而第二大农贸市场和平菜市由于地势较低被淹。

  邕宁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潘作安介绍说,截至二十九日十三时,邕江蒲庙河段水位为七十一点八米,超过警戒水位六点七米。他说,在广西高层与珠江水利委员会协调后,下游水库已加大泄洪量,这样大大缓解了当地的压力,目前水位已平稳运行。

  据介绍,此次洪水已造成邕宁七点七万人受灾,当地已紧急转移了五千多人,安排在安全地方。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

  相关新闻:

  广西崇左市防汛指挥部被洪水围困(图)

  广西南宁市邕宁区90%部分将受淹上万人转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黑格比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黑格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