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实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漏报将依法追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0:33  人民网

  甘肃十一起实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 漏报将依法追责

  记者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在兰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气象灾害防御条例》将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这部《条例》是7月22日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它也是甘肃省继1999年出台《甘肃省气象条例》之后,颁布的又一部规范气象管理工作的地方性法规。

  甘肃省是气候变化的敏感区、生态环境的脆弱区,气象灾害种类繁多,损失严重,占自然灾害的88.5%,高出全国平均状况的18.5%。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使祁连山雪线上升、民勤绿洲退缩、甘南草场退化等生态环境恶化问题日趋严重,各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繁发生,气象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年平均达25亿元。

  重大决策须经五个程序 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十一起实施

  记者从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获悉,《湖南省行政程序规定》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这一规定旨在建立健全依法、科学、民主的行政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行为,使公民享有更多程序权利,政府承担更多权利义务。

  据了解,这一规定以“公民享有更多程序权利,政府承担更多权利义务”为立法思路。据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介绍,即将实施的行政程序规定,最大的亮点包括建立健全了依法、科学、民主的行政决策机制,规范行政决策行为;加大了行政公开力度,着力建设阳光政府;推进公众有序参与行政管理,着力保障了公众的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等。

  《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出台 公共机构应进行能源审计

  第一条 为了推动公共机构节能,提高公共机构能源利用效率,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中的表率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本条例所称公共机构,是指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

  第三条 公共机构应当加强用能管理,采取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的措施,降低能源消耗,减少、制止能源浪费,有效、合理地利用能源。

  《河北省无障碍设施建设使用管理规定》10月1日施行

  从河北省有关部门获悉,《河北省无障碍设施建设使用管理规定》近日由省政府通过,将从10月1日起施行。该规定明确了需要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的具体范围,建设单位在新建、改建、扩建城市的道路、公共建筑、居住建筑和居住区等建设项目时,应当按照国家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配套建设无障碍设施。

  无障碍设施,是指为保障残疾人、老年人、儿童及其他行动不便人员的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建设项目中配套建设的服务设施和设置的无障碍标志。包括坡道、缘石坡道、盲道,无障碍垂直电梯、升降台等升降装置、无障碍标志、警示信号、提示音响、指示装置、低位装置、专用停车位、专用观众席、安全扶手以及无障碍厕所、厕位等设施和标志。

  《安徽省全民健身条例》 立法鼓励全民健身

  把6月10号确定为安徽省全民健身日,实施国民体质监测制度,新建、改建、扩建居民住宅区应当配套建设体育设施,学生每天至少要锻炼1小时……适逢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出台并将于今年10月1日施行的《安徽省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处处体现着浓郁的民生意识。

  三大原因催生地方专门立法

  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虽然取得了金牌总数第一、奖牌总数第二的历史最好成绩,但有评论认为“金牌大国”并不等于“体育强国”,我国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还不尽如人意。对于这一观点,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维芳表示赞同,她认为在欣喜之余我们还应该冷静地思考,正确处理竞技体育活动和全民健身活动之间的关系,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离不开全民健身活动的普及。

  昆明养狗年收费240元 禁养昆明犬和土狗

  9月24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获悉:《昆明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条例正式向昆明市公布新修订的养犬条例、禁养重点区域、具体收费标准、办证程序和流程等。《条例》的施行将为昆明市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保障公民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保护环境卫生等提供有力依据。

  每年每只犬收取240元管理费

  昆明市的养犬管理收费标准按程序报经云南省、昆明市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门审批,并经云南省政府批准。具体标准如下:

  1、证照工本费收费标准:《养犬登记证》工本费每证20元;犬牌工本费每牌20元;识别芯片工本费(含芯片植入人工费)每只40元。

  2、管理费收费标准:对重点管理区域的犬只,按每年每只240元收取管理费;残疾人饲养专用犬、孤寡老人饲养犬只减半收取管理费。军用、警用、科研用等特殊犬只和一般管理区域的犬只免收管理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法规 法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