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外运动员汇集奉节天坑跳伞 倒飞空翻惊呆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1:57  华龙网-重庆晨报
中外运动员汇集奉节天坑跳伞倒飞空翻惊呆万人
自由落体

中外运动员汇集奉节天坑跳伞倒飞空翻惊呆万人
丁建平点燃空中焰火

  华龙网讯 昨天下午2点35分,无数的相机定格于世界第一坑———奉节小寨天坑,数不清的摄像机聚焦在天坑顶部阿迪力曾经走过的那条钢丝绳上。世界首次天坑跳伞开始了,最终23名中外运动员完成了跳伞。

  “糟了,伞打不开了?”

  一阵欢呼之后,万众瞩目之下,一辆长1.5米的座椅滑车,载人沿钢丝绳缓缓滑向坑顶中央位置。这里距坑底600多米高。

  参加首跳的是中国低空跳伞第一人———丁建平和澳大利亚运动员吉米·弗里曼。

  载人滑车滑到坑顶中央位置停了下来,丁建平从座椅上站起来,点燃腰部的焰火后飞身下跳。金色的焰火闪电般划出一条下垂直线,当人影降到距坑底350米左右时,丁建平的降落伞打开,同时一面五星红旗伴随焰火随风飘扬,上万观众鼓掌喝彩。

  与丁建平同时下跳的吉米,则以燕式倒飞,头上脚下直插坑底,仅3秒钟就超越了已经开伞的丁建平。400米、300米、200米……呈自由落体俯冲的吉米,距坑底越来越近了,上万观众的心都提紧了。“遭了,是不是伞打不开了?”有人担心。

  就在距坑底还有100米左右时,“嘭、嘭”几声巨响,吉米的伞张开了。人们这才放心下来,只见丁建平和吉米在空中飘了几圈后,把伞准确地降落到坑底的月牙型大洞口中。

  空中芭蕾尽展极限刺激

  下午2点45分,3人一组的国外勇士们在空中钢绳上,展现如郭晶晶跳水般的英姿。从坑壁中部平台上的最佳位置望去,只见一名运动员在钢绳上首先倒挂金钩,随后一运动员重叠在上,几人齐跳在空中翻滚。

  伞打开后,运动员们才悠闲地在空中,像骑自行车一样运动腿脚,一边用手控制伞向,一边欣赏天坑绝壁美景。

  来自美国和新西兰的运动员大展魅力,滑车到达坑顶中央后,一人悬在空中,双手攀在钢丝绳上做起了引体向上,随后飞身直下,在空中展示优美的“芭蕾”。

  4名老外没过足瘾 爬上坑顶再跳一次

  昨天,原计划跳伞的6名中国运动员,只有丁建平、王勇和胡伟忠(女)3人参与跳伞。

  奉节县有关负责人说,因天坑跳伞难度很大,非常危险。昨天,湖北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临时决定,该省运动员胡刘、朱萌(女、20岁)取消跳伞,还有一运动员也因故没参加跳伞。20名国外运动员都顺利完成跳伞。

  下午4点半后,3名中国运动员和20名外国运动员都完成了跳伞。坑底和坑上人员正准备撤离时,德国运动员史蒂芬和一名新西兰运动员、两名美国运动员,已从坑底爬到坑顶,4人提出还要跳一次。原来,这4名老外都是世界级顶尖高手,他们还没有过足瘾。

  组委会重新安排滑车。4人决定两人一组下跳,他们兴奋地划起拳来决定分组。原本只载3人的滑车载上4人后,一人只能站立在座椅边。

  滑车到达天坑中部后,两人一组下跳,在空中摆出舞蹈姿势。史蒂芬跳后说,主要是天坑跳伞太刺激了,让他们欲罢不能。

  记者上坑时,两名当地轿夫告诉记者,是他们把中国首跳勇士丁建平抬上了坑顶。

  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田晓 采写 图片由记者 许恢毅 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跳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