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始皇陵遗址公园有望2010年建成竣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日前,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前往秦兵马俑博物馆,在现场考察了该馆馆前商业服务区管理和建设情况后,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协调该馆馆前商业服务区管理、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等有关问题,着力推动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的进展。

  景俊海首先现场考察了秦兵马俑博物馆馆前商业服务区管理和建设情况,在现场办公会上听取了秦兵马俑博物馆、秦始皇陵遗址公园筹建处和西安市临潼区委区政府等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指出,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今年8月7日省长袁纯清到秦兵马俑博物馆视察时的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工作的进展。秦兵马俑是世界文化遗产,既要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又要加以合理的开发利用,使之更好地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要通过发展旅游经济增加政府和百姓的收入,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落到实处。

  景俊海要求,秦兵马俑博物馆的重要任务是要突出历史文物的展示工作,尽可能通过文物陈列完整地阐释陕西的历史文化,包括现代陕西文化的发展,充分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景俊海强调,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要加快推动工程进展,力争在2010年建成竣工、开园迎客;要严格按照国家文物局正式批复的建设方案和完善方案进行施工建设,切实加强工程质量的监督和管理;要在遗址区内的文物保护、拆迁安置等相关工作中,认真细致地做好群众、职工的思想工作;要进一步理顺秦始皇陵遗址公园的管理机制,陵园区域内实行统一的管理和经营。

  秦始皇陵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陕西省唯一的一处世界文化遗产。1999年8月,陕西省正式向国务院呈报秦陵外城以内保护征地报告,2003年国家立项建设秦始皇陵遗址公园。目前,遗址保护区内拆迁工作基本完成,建设土地已正式移交秦兵马俑博物馆,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项目是我国世界文化遗产中的大型保护工程,也是陕西建设文物大省、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秦始皇陵遗址公园建设既可提升秦始皇陵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也为我国进一步探索大遗址保护新模式提供了契机。(陕西省文物局 屹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秦始皇陵 遗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