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青原山净居寺举办建寺1300年庆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6日电(记者 周伟)26日,江西省佛教协会在青原山净居寺为其隆重举行建寺1300年庆典。

  净居寺位于江西省吉安市的青原山。净居寺妙安大和尚介绍说,净居寺始建于唐代,初名“安隐寺”,至宋徽宗时,赐名“净居寺”,并沿用至今。禅宗七祖唐代行思禅师曾入青原山弘法,后圆寂于此。青原山成为江南禅宗圣地,开青原一系,为曹洞、法眼、云门之祖。目前,寺庙内建有大雄宝殿、禅堂、祖堂、七祖塔亭等,还收藏有千人铜锅、百斤香炉、千斤大钟等文物。

  江西省佛教协会还举办了青原祖庭禅文化座谈会,江西省社科院宗教所、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有关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净居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