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重点工程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10:19  中国江西网

  

江西重点工程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图)

  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典礼隆重举行。(高丽 摄)

  

江西重点工程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图)

  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如铭宣布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开工。(高丽 摄)

  

江西重点工程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图)

  景德镇市市委书记许爱民致辞。(高丽 摄)

  

江西重点工程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开工奠基(图)

  景德镇市市长李放主持奠基典礼。(高丽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2月8日景德镇讯(高丽 报道) 12月7日,经过2年多时间的精心筹备,景德镇举行了隆重的机场开工奠基仪式,国家民航总局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十一·五”重点项目——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建设工程正式开工。

  江西省人大副主任蒋如铭宣布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正式开工。景德镇市委书记许爱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放等领导和景德镇市直有关部门、乐平市、浮梁县、珠山区、昌江区、陶瓷工业园区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开工典礼。

  许爱民首先对各有关部门对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景德镇机场一直在积极谋划新的发展,为景德镇市经济和社会更快发展提供更加便捷的航空条件,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建设是景德镇市继天然气工程动工之后,又一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我们一直在谋划着机场的发展,一直谋划加密其航班,为景德镇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一个更便捷的空港。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们还将争取一批新的重大的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的开工。现在,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景德镇许多重大的工程建设正在顺利的推进中。为此我们更要抓好机场建设,通过机场建设使空港开辟更多条线路,更好的提供空港的效益,更好的增强景德镇市的经济发展,更好服务与市民。同时,我们还要借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争取更多的项目,让景德镇的重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都能在明年陆续开工,这样景德镇的发展前景将更加美好,

  据介绍,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建设工程项目总投资14111万元,工程建成完工后将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吨,飞机起降6593架次需要,主要规模建设以新建一座6200平方米、两座登机廊桥、体现陶瓷文化特色的航站楼及相配套的停机坪为主;新建旅客候机用停车场3200平方米;平整飞机区场地;更新改造围场路、围界及排水沟;更新部分空管设施;配套公用设施等。工程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一年。该项目建成使用将实现我市航空交通发展目标和首都机场集团提出的到2020年将景德镇机场打造为百万人航空港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劲的支持。

  另悉,景德镇机场1996年9月通航以来,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特别是,景德镇机场移交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后,在江西机场集团公司专业化管理以及景德镇市在资金、政策上继续加大扶持力度,近几年,机场航线航班稳步发展,旅客和货运吞吐量都居全省4个支线机场首位,为扩大景德镇市对外影响,促进景德镇市及周边地市社会和经济、旅游事业发展以及对外交往发挥了重要作用。机场是城市的窗口,航站楼是机场的中心建筑,是旅客进出机场的必经之地和旅客主要活动区域,是机场的标志。为此,为提升服务水平,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候机条件,适应日益增长的航空运输市场需要,建一个新航站楼非常必要而且迫在眉睫。

  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的开工建设是景德镇市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共同落实《景德镇机场移交协议》和促进景德镇市民航事业发展进一步合作结出的硕果。机场移交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积极推动新建景德镇机场航站楼工作,景德镇市也一直在积极配合并主动申请国家在政策、资金上给予支持。通过不懈的努力,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省发改委等上级部门的关心下,景德镇市落实了国家今年四季度中央对中西部干线支线机场投资补助地方政府机场建设资金4800万元,有力的推动了机场建设,为机场新航站楼建设提供了资金保证。相信,景德镇机场新航站楼的建设,有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江西省机场集团公司的坚强领导和我市的全力配合,有上级领导有关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有全市上下及所有工程建设者的通力协作。

  编辑:王建亮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