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纠纷持续两年,经理就不露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02  贵州都市报

  纠纷持续两年,经理就不露面——追款 一伙工头锁了住宅楼30余户人家无法进出,男孩二楼跳下摔伤后矛盾暂时缓和

纠纷持续两年,经理就不露面

  因迟迟讨不到所建工程的材料款和人工工资,19日一早,建筑班组10余名工人携带3把铁锁链,将两年前参与建设的六盘水市凤凰新区水木清华沐风园1号楼3个单元门牢牢锁住,导致30余户人被困楼道内无法进出。僵持两个小时后,一名10多岁的小男孩竟从一单元二楼楼道窗户跳下,当场摔伤,铁锁链终于打开,矛盾才得以缓和。

  众工头:拿不到钱,我们就锁房子

  上午8:40记者赶到水木清华小区时,发现沐风园1号楼1、2、3单元楼道门已分别被3条铁链锁闭。被困在内的住户不断拍打楼道玻璃门愤怒咆哮。

  自称承建该楼的泥工班班组长彭真俊告诉记者,2006年5月起,他被遵义鸿发建筑有限公司六盘水市水木清华项目部召来,以包工包料的形式做完1.1万平米的泥工活,至今手下28个工人未拿到工钱,共计7万元左右。除此之外,前来讨要该工程的工钱、供货款的还包括,木工班班组长谯开有约8万元,架子工班组长周文4万元,电工班组负责人庞元国约5万元,沙石工班组负责人肖贤勇约12万元,钢筋供应商汪卫国约12万元,外装砖工头潘启彬约2万、郑上海约1万元,泥工班组尚昌友约13万元工钱和涂料工班组长管安华约9万元。

  他们告诉记者,2007年7月,这栋楼就交付住户使用了,但他们至今未得以结算工钱。原因在于,“一年多以前就找不到项目经理庞友桥”,因此拿不到工钱,他们多次找劳动监察部门,结果都与劳动部门“混成老熟脸”了,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为此,他们不得已出此下策,“房子是我们修的,拿不到工钱我们只有把它锁起来,谁敢来开锁,谁就把工钱付给我们。”他们对要求把门打开的巡警说。随后,朝阳派出所派该辖区民警接替了巡警的劝解工作。

  房开商:尾款未付,项目经理“玩失踪”

  记者辗转联系上六盘水铁五建房开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付招友。付在电话中说:沐风园1号楼1至3单元是由遵义鸿发建筑有限公司承建,其项目经理为庞友桥;房开商已按照合同将95%的工程进度款支付给了庞友桥,“至今找不到庞友桥”,所以仍有5%的尾款未支付。“庞友桥是欠薪人,却让房开公司来背黑锅”,付说。

  上午9:40,钟山区总工会、劳动局、市劳动局监察大队、钟山区建设局纷纷赶到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并协调房开商出面解决问题。钟山区建设局建管站陈开兴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经过调查,得知,房开商已将总投资650万的该项目中600万元进度款拨付给建筑商,剩下的50万元尾款中,尚有合同总款的3%是承建商抵押在房开公司的保修金,目前亟待庞友桥出面结算,核实所应支付的款项,问题方可迎刃而解。

  现场:男孩二楼跳下摔伤,矛盾暂时缓解

  朝阳派出所民警近两小时劝解工人们打开铁锁链,但没有进展。10:20,一名居住在1单元的10多岁男孩为出门买菜,大胆从二楼楼道窗口纵身跳下,下巴磕在地面,顿时鲜血直流。讨薪者这才慌忙打开三道楼梯口,被“禁闭”了两个小时的居民才从楼道涌出。庞友桥为什么不露面?截至发稿时记者获悉,有关部门已与庞友桥本人取得联系。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玻璃 工资 开公司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