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有32名中国船员货船摆脱亚丁湾海盗追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21: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5日电(记者 林红梅)塞拉利昂籍货船“金腾”轮1月5日在亚丁湾东口水域遭4艘海盗快艇追逐,经多方协调和指导后脱险,船上32名中国籍船员安然无恙。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时间1月5日15时50分,载有1万余吨硅酸盐和石油设备的塞拉利昂籍货船“金腾”轮从新加坡驶往吉布提途中,在亚丁湾东口水域遭4艘航速达19节的海盗快艇追逐,船上32名中国籍船员有被劫持的危险。

  接报后,交通运输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工作组紧急研究应急措施,组织防范行动,同时联系国际海事局防海盗中心协调附近多国部队军舰提供支援。到16时20分,经多方协调和指导,“金腾”轮摆脱了海盗的追逐。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中国船员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