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海车务段铁路发运量八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09: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月7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乌海台记者李羿) 2008年,乌海车务段全年共发运货物2418万吨,同比下降近5%,这是从2001年至2008年铁路发运量的首次负增长。

  进入2008年10月份,随着国际金融危机对乌海市工业经济的影响进一步加深,乌海市工业产品市场需求量锐减,价格大幅度下降,产成品库存激增,一度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受此影响,乌海车务段月请车计划由上半年平均每月3-4万车下降到1-2万车,铁路发运量八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铁路货运紧张状况出现异常缓解。

  乌海工业经济被称为“运输经济”,运量大、运距长,对铁路的依赖性强,特别是2008年煤炭外运量所占比重超过65%,造成“黑、白”货和原燃料、加工产品外运比例失调,严重制约了非煤炭产品的铁路发运,随着产业产品结构的调整和链条的延伸,预计2009年乌海市的煤炭产量是供求大体平衡,因此减少煤炭的外运量,大量增加非煤炭产品的铁路外运量,进一步增强非煤炭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降低其物流成本,已成为提升地区产业发展后劲的当务之急。预计随着铁路建设项目的陆续竣工,未来几年铁路运能将得到明显提升,铁路运输的“瓶颈”制约在十二五期间将得到根本缓解。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