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等网站清除网上低俗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12:2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 赵亚辉

  自1月5日起,国务院新闻办等中央七部门联合发起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并已曝光3批存在低俗内容的网站名单。

  据介绍,在第一批曝光网站中,新浪网是整改速度较快较好的一个。新浪网总编辑陈彤说,任何网站,如果依靠低俗内容来增加流量,将永远不能成为真正的媒体,新浪网对此坚决整治,决不以低俗内容吸引眼球。

  被曝光当天,新浪网组织500多名编辑先后分三次进行了大规模的自清自查活动,并对相册和博客内容进行了全面清理。新浪管理、监控和技术等部门召集会议,查找流程和技术上存在的问题,并对5名相关责任人从经济和职务上进行了严厉的处罚。在清理行动中,新浪网确定了“积极管理,不留入口;防微杜渐,阻止模糊;关键屏蔽,先删后报;人工处理,先审后放”的专项工作原则,先后关闭了可能存在隐患的数个栏目。

  1月6日北京市12家被曝光的商业网站,都在网站首页登载了致网友的道歉信,承诺采取积极措施,清除网上低俗信息。

  百度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每天能删掉将近3万条含有不良内容的网页链接,每天屏蔽3万多个含有不良内容的网站;搜狐网关闭了“图图贴贴”栏目;“空中网”对 “写真”栏目的低俗视频进行了全面清理;“京华网”对“娱乐新闻”、“体育新闻”栏目的低俗内容进行了清理;“南方网”对“动漫频道”的低俗内容进行了清理。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表示,对拒不整改的网站,会提醒相关管理部门,加大处罚力度,直至对其进行关闭。

  相关阅读:

  五家网站被要求进一步清理低俗内容

  关于第三批曝光网站整治情况的通报

  中国已关闭淫秽色情等违法网站500余家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低俗 信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