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寒写博客质疑北川县政府采购豪华越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1:38   正义网

  新快报讯 据《重庆商报》报道,近日,一篇名为《北川政府110万采购豪华越野车》的帖子在国内各大论坛上引发网友热议,帖子中展示的“北川采用工作用车中标公告” 中显示,1月12日,北川县以110万的高价购得兰德酷路泽越野车。80后作家韩寒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发文提出质疑,何必买这么贵的越野车,并且是最高配置?昨日,记者致电北川羌族自治县政府采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道路受损才采购越野车,110万越野车在中标后并未购买。

  质疑

  韩寒曝10余车详情总价超400万

  网友在《北川政府110万采购豪华越野车》的帖子中,展示了一张名为“北川采购工作用车中标公告”的截图,而韩寒在其博客里列举绵阳购买的10余辆车一览,所有越野车的价格都在10万到100万之间。其中有长丰猎豹、东风日产奇骏、丰田普拉多等10万以上的越野车,价格在50万以上的轿车就有4辆,其中就有丰田普拉多VX4.0导航版,价格62.60万元。另外还不乏像兰德酷路泽顶配这样的百万豪车,所有车的总价值超过400万。

  不少网友提出质疑:为什么不选择一些价格中低档的车,而选择110万的高价车?

  80后作家韩寒于1月15日在自己的新浪博客中对“北川110万豪车”提出质疑,何必买这么贵的越野车?

  “谣言,这一定是谣言,幻觉,这一定是幻觉”,他在文中称,自己根本不能相信当地政府购置豪华车的事实。“我发现在采购的车辆中,品牌和车型是五花八门的。并且在各个车型中,几乎都选择了比较高的配置,比如普拉多,就选择了导航版。”

  调查

  北川政府:道路受损下乡须开越野车

  昨日,记者致电北川政府采购中心,一位姓付的官员表示自己就是这次买车的负责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今年1月10日,北川政府确实通过中标的形式,购得了一辆丰田豪华越野车。但中标的价格是74.7万,并非网友所说的110万。

  “我们到一个乡镇去,有时候要走一到两天。”他表示,购置豪华越野车的最初目的只是为了工作方便。他告诉记者:地震以后,由于北川交通道路受到严重破坏,政府工作人员到乡镇去的时候非常不方便,“领导们决定买一辆越野车,主要是为了方便工作。”“为什么不选择价格便宜一些的车呢?”记者将网友的疑问反映给他,这位负责人承认,最初购买该车时,考虑不充分,但是事后考虑到该车价格较高,“由于购车的合同还没有签,上周五,县领导经过讨论决定放弃购买该车。”同时,还有部分越野车也放弃购买,所以,他们对网上的部分中标公告进行了修改。但记者随后在国际招标网上发现,转载的招标公告仍未修改,中标价 110万元的兰德酷路泽赫然在其中。(来源:新快报)

  相关博客韩寒:活着的人要更好的活下去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政府 采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