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8号线9号线明年部分通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02:16  京华时报
北京地铁8号线9号线明年部分通车(图)
  地铁4号线马家堡—菜市口样板段昨天实现轨通,将于3月28日开始冷滑试验。本报记者张斌摄

北京地铁8号线9号线明年部分通车(图)
部分待建地铁线路示意图。制图/杨立场

  本报讯 (记者郭鲲)记者昨天从北京市2009年交通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北京交通投资将达770亿元。

  地铁8号线二期和9号线明年将实现部分开通运营。今年上半年,1号线发车间隔由2分30秒缩至2分15秒,2号线由2分30秒缩至2分15秒,5号线由3分缩至2分45秒。

  轨道交通

  两条新地铁线分段运营

  据介绍,本市今明两年将实施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城市道路等项目,共需投资163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770亿元,比去年增长1倍多。

  为尽早缓解中心城区重点路段的交通压力,北京将突破整条线路建成后开通运营的常规模式,采取在建轨道交通线路建成一段、开通一段的分段运营模式。2010年力争8号线二期和9号线部分线段开通运营;2011年力争6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和8号线二期部分线段开通运营。

  8号线北延可换乘昌平线

  记者从轨道交通建设公司获悉,为减轻昌平线对地铁13号线的客流压力,8号线北延伸线将与昌平线在朱辛庄站实现换乘。该条线路通车后,昌平居民进城既可以选择在西二旗站换乘13号线,也可在朱辛庄站换乘8号线。

  8号线北延伸线由8号线回龙观东站沿回南路向西,至回昌路向北到昌平线朱辛庄站,共设3座车站,预计2012年贯通。今年开工建设的昌平线(一期)途经昌平南邵镇、沙河镇和回龙观镇,共设7座车站,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地铁4号线样板段轨通

  昨天,地铁4号线马家堡到菜市口样板段实现轨通。据了解,4号线将于3月28日开始冷滑试验。4号线“十一”前通车试运营,2010年前力争建成4号线沿线龙背村、地铁大兴线沿线天宫苑等驻车换乘系统。

  地面交通

  公交出行比例达38%

  今年本市将继续大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实现公交出行比例38%的目标,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化客货运输服务体系。交通委主任刘小明表示,今年北京郊区公交线网将进一步优化,将新建20个郊区客运站,并将提前规划新城公交枢纽、线网、站点和公共停车设施。此外,本市今年要实施第六阶段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方案,以改善市民反映强烈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交通状况为突破口。

  两广路延长线明年通车

  据了解,今年,本市将续建大屯路等城市主干道,新开一批支持南城发展、联系新城的城市干道。明年前力争两广路延长线——广渠路二期、蒲黄榆路等道路建成通车。刘小明介绍,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今年“十一”前本市将有西六环、京承高速三期和京包高速北段三条高速公路通车。京承三期的通车将实现京承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北京到承德的车程将由4个多小时缩短到2个多小时。

  本市将建大外环高速路

  本市今年还将加快推进京津三通道、京石二通道的前期工作,2010年前力争建成京包高速南段、京开高速市界段等。据了解,为缓解北京过境交通压力,增加过境车辆可选择的疏导绕行路线,北京将与河北建设北京大外环高速公路。目前,属于北京段的密涿高速公路的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力争2010年开工建设。

  本市今年还将推进新国展联络线、机场北线南辅路、规划五路等花博会配套道路的建设,确保9月底“花博会”前建成通车。

  本市将大力推进山区区县之间、乡镇之间交通联络线和山区旅游环线的建设,3年内实现从京西南到京东北的全线贯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