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泰州拟任25岁女孩为团市委副书记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3日00:37  红网
江苏泰州拟任25岁女孩为团市委副书记引热议
网友贴出孙靓靓的“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特别奖申请审批表”截图

江苏泰州拟任25岁女孩为团市委副书记引热议
网友贴出的“泰州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笔试成绩一览表”

江苏泰州拟任25岁女孩为团市委副书记引热议
孙靓靓(前排右一)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记者 耿红仁)近日,江苏泰州市一位25岁的准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孙靓靓备受网友关注。缘起是1月19日中共泰州市委组织部公布的一份“领导干部任前公示”,在这份公示里,出生于1984年,即将升任共青团泰州市委副书记的孙靓靓引起许多网友的兴趣。在红网论坛、天涯社区等上,网友对其两年多即升为副处级干部感到不解,当然,也有许多网友认为干部年轻化是一件好事,更何况她又是那么优秀。

  通过网上一份“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特别奖申请审批表”里可以看出,孙靓靓是一个各方面都很出色的学生。她从2002年起每个学年都是校级或院级的优秀学生干部。大学期间品德方面、学习方面、实践方面等方面的都很优秀。依据这份申请表,孙靓靓是个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同时也是个学习、生活等都很踏实的人,因此时常拿到奖学金,还参与编导及演出的该校首部校园DV电影《那一年的青涩》很受好评。

  干部年轻化是一件好事,理应加以赞扬和鼓励。在红网论坛上,网友“一升眼泪”就这么跟帖称,“对于年轻的干部,只要他(她)很优秀,我们没必要苛责求全,难道高层干部非得50岁以上才是正常吗?年轻化的干部更容易接受新思想、更有利于为党的人才建设事业打开了生机勃勃的新局面。小平同志也曾经讲过嘛,把年轻人提起来,放到重要岗位,管的业务宽了,见识就广了,就能更好地发挥作用。”

  平心而论,这位靓靓同学的工作应该是不错的。在某网站论坛上,网友“木有下文”贴出了“泰州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笔试成绩一览表”,孙靓靓以94.5分居第五名,但在其它考核中她迎头赶上,最终夺得泰州市团市委副书记一职。该网友还提供了一份网上资料,“孙靓靓是作为江苏省委组织部2006届选调生被选为预备干部的。按国家的有关规定,各单位的选调生一般都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而在上调之前基本上都会放在基层煅炼。”

  虽有网友贴出孙靓靓的选调生情况,不过,也有网友指其在不到三年内上升为副处级干部感到不解。在天涯社区,网友“jjww1234567”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情况在一个地级市里是不可思议的,笔者周围也有优秀的06年毕业的朋友,也刚混个副科级而已。就算是专门的选调生,请问这两年这位同志下基层锻炼了吗?一个本科生一回来就是正科级干部,本身就不正常。胡春华、张辉等的升迁速度也比不上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干部 任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