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公报:吴淑珍可能供出陈水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4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刊文说,尽管陈水扁在看守所给吴淑珍大写情诗,但吴淑珍对陈水扁的感情一般,加上扁传出过绯闻,半身不遂的吴淑珍更加心冷。并且,陈水扁作为男人全无承担,说不定早已令吴淑珍心死。供出陈水扁,牺牲陈水扁,在吴淑珍心中可能根本不当一回事。原文摘录如下:

  陈水扁的贪腐罪,看来已成定局,因为他的儿子陈致中和媳妇黄睿靓在一月二十一日出庭时,审讯不到一小时,就连同他的舅父吴景茂均当庭表示认罪,并愿意将存在瑞士银行折合十二亿元(新台币,下同)资金,全部汇回台湾,存入特侦组指定的户口,同时把其母吴淑珍寄放在友人处的珠宝及资金约六亿元也交出来。这是一项意外的发展,事关特侦组及外界本以为用陈致中夫妇名义存在瑞士银行的资金是七亿多元,想不到竟然有十二亿元。

  陈致中认罪或换来轻判

  各方对陈致中夫妇的认罪均予以肯定,特侦组发言人亦称认罪态度较好。陈致中也表示,若能从头来过,一定不会再做这种涉及“洗钱”的事。以此推论,检察官有可能从轻求刑,法官也有可能从轻判刑。绿营方面,有民间死硬派人士表示,陈致中夫妇这样做是“出卖父母”,实属“不孝”。不过,台湾有传闻说,这样做根本是吴淑珍的主意,目的就是保住陈致中、黄睿靓夫妇,“牺牲的只是陈水扁”(其实谈不上牺牲,而是罪有应得)。至于吴淑珍本人,已表明她会出庭,不再请假,她也不怕罪成被判刑,因为按她半身瘫痪的健康状况,即使判刑她也可以申请保外就医。这大概就是吴淑珍的如意算盘。

   吴淑珍对陈水扁或已心死

  有台湾友人语笔者说,尽管陈水扁在看守所给吴淑珍大写情诗,但吴淑珍对陈水扁的感情一般,加上陈水扁在“总统府”传出过绯闻,吴淑珍既已半身不遂,对陈水扁更加心冷。而且,陈水扁几次谈到“四大弊案”,以及在侦讯过程中,将一切责任都推给吴淑珍。不管这种态度是否是夫妻俩事先商定,陈水扁作为男人,全无承担,说不定早已令吴淑珍心死。“哀莫大于心死”,供出陈水扁,牺牲陈水扁,在吴淑珍心中可能根本不当一回事。吴淑珍唯一念兹在兹者,大抵就是如何保住她的宝贝儿子陈致中。如此分析,对陈致中的认罪,也就不难理解了。

  陈水扁一月十九日出庭时,还一口否认贪污控罪,又说什么“死不瞑目”之类。如今,他的儿子、媳妇已认罪,他本人还有路可退、有路可逃吗?即使陈水扁对罪状否认到底,在证据确凿之下,他也难逃罪名成立、成为真正囚犯而且是重罪犯的命运。台湾民众有“2185(扁在看守所的编号)关到死”的呼声,以陈水扁的罪状,判刑三十年或无期徒刑都有可能。陈水扁今年五十七岁,“关到死”,那也差不多了!(李民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