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吸引台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5日0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罗钦文)福建省工商部门今天在此间表示,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支持台湾企业、台湾同胞以各种方式到福建投资兴办企业;支持台商开拓内地市场,扩大闽台贸易合作。

  这些新措施涉及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进一步支持扩大闽台贸易合作,进一步推进商标品牌带动战略,强化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保护力度,进一步完善“网上工商”应用平台建设等五方面的内容。

  福建省工商局表示,要做好展销会登记服务,引导和支持台商开拓内地市场;加强对台水果销售集散中心、福建闽台农产品市场和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监管;加强与台湾在消费维权和竞争执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涉台商标行政保护工作;探索建立闽台在合同监管方面的互动机制,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广告业健康发展;建立闽台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

  资料显示,闽台区域合作向纵深发展,按可比口径去年实际利台资二十二点七亿美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一;对台贸易额七十五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八点七。闽台产业对接持续拓展,农业合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金融合作获重大进展,厦门商业银行成为首家台湾金融机构参股的大陆银行,台湾人寿落户厦门。(完)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福建 台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