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拟投资百亿元复建武昌首义古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8日08:5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月28日电 (记者熊金超) 为迎接2011年的“辛亥首义百年庆典”活动,武汉市计划投资百亿元复兴武昌首义古城,日前开始辛亥革命纪念碑(塔)设计方案,以将其建成武昌首义古城的标志性建筑。

  辛亥革命一举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是中国近代史上一个划时代的事件。

  在复兴武汉首义古城的过程中,武汉市政府决定在首义文化园与辛亥革命博物馆(新馆)之间建造辛亥革命纪念碑(塔)。

  为将这一标志性建筑建成武昌辛亥首义的世界名片,武汉市决定公开征集设计方案,诚邀海内外设计机构及个人按科学发展、人文特色和整体协调的原则参与设计。

  据已经编制完成的《武昌古城保护与复兴规划》,复兴武昌古城以辛亥年间武昌城城墙范围为基础,总面积7.7平方公里,整个规划计划投资125.68亿元。其中,规划了蛇山生态和首义人文两条轴线,并划分为“首义历史文化区片”“蛇山自然生态区片”“昙华林风貌体验区片”“农讲所红色旅游区片”“解放路商贸步行区片”。

  目前,这一工程已开始实施首义文化区房屋拆迁、博物馆和辛亥大道、生态文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多功能街区及危房改造等6项工程。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武汉 辛亥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