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403人因燃放花炮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01:0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颜斐)今年是本市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四个春节。从除夕零时至正月初五22时,全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03起;受伤403人,同比减少2.7%,因燃放引起的火情和伤人数量稳步下降。

  据市烟花办昨晚介绍,在今年本市烟花爆竹进货量和配送量大幅提高的情况下,实现了不死人、少伤人、没火灾、少火情、依法文明安全燃放的工作目标。受奥运焰火成功燃放的影响,今年春节市民的燃放热情比往年强烈,烟花爆竹销售量比去年有明显增加。今年全市共购进烟花爆竹75.5万箱,比去年55万箱上升37%。据统计,从除夕至今全市共动员各种控制力量175万余人,共制止违规燃放行为160起。其中,除夕当晚出动56.7万余人,初五出动43万余人。

  不过,春节期间全市也发生了两起较危险的伤人事故:初一晚,丰台区一居民何进财因酒后燃放礼花弹,头部被炸裂、眉骨骨折,目前仍在住院治疗;另外,大年初四中午,宣武区一7岁小男孩跟随其父到室外燃放鞭炮,后孩子将点燃的鞭炮从污水井盖孔塞进,引起井内沼气爆燃,将地下相通的三个污水井盖崩起,其中一个井盖将小孩的腭面部打伤,造成骨折,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场得到民警及时处置才未酿成大祸。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相关专题 2009年春节

更多关于 北京 燃放花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