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长乐酒吧火灾15人死 全市娱乐场所关闭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40   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2月1日讯 1月31日23:55分,位于长乐市区郑和路北侧的“拉丁”酒吧,因年轻人开生日聚会,在桌面上燃放烟花,引燃天花板酿成火灾。经全力扑救,火灾于2月1日凌晨零点20分左右被扑灭,现场陆续救出35名人员,其中15名因窒息经现场紧急抢救和送往医院抢救无效后先后死亡,17名经抢救后已脱险,3名正在抢救中。

  接到报警后,长乐市委书记林彬、市长林文芳等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公安、消防、安监、民政、卫生及吴航街道等单位开展现场抢险工作。福建省、福州市领导袁荣祥、徐谦、李川、张志南、郑松岩、周振华、周宏、王鑫、徐启源、陈为民、徐铁骏等人均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善后处置工作,及时传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和省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文清的重要批示精神,并就如何全力抢救伤员,妥善处置善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伤员,要求省、福州市医疗机构全力配合,做好全部伤员的转院、接收和救治工作。二要迅速查明火灾事故原因,公安部门要立即控制住业主。三要迅速采取相应措施做好安定稳定工作,特别是启动社会救助机制,切实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和救助工作。四要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实事求是向社会通报火灾事故情况。五要明确责任,抓好各项善后工作的落实,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长乐市委、市政府已具体采取了5条措施:一是从现场开始即全力以赴做好组织救援工作;二是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伤员;三是立即开展火灾事故原因的调查;四是切实做好善后及稳定工作;五是立即关闭全市公共娱乐场所。长乐市委、市政府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向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部门通报火灾情况,要求全市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全面进行整改,杜绝此类事故的发生。

  目前,火灾原因正做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

    福建长乐酒吧火灾中14名死者身份已确认

    福建全力进行长乐市特大火灾善后工作

    福建长乐一家酒吧发生特大火灾15人死亡(组图)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酒吧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