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遭遇干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08:2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伦敦2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报道,当地时间2号下午,温家宝总理在剑桥大学的演讲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温家宝在剑桥大学演讲时,礼堂后方一名西方人模样男子突然起身叫嚷,并向讲台投掷鞋子。该男子的行径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愤慨,大家齐声高喊“可耻”、“滚出去”。此人在一片斥责声中被安保人员带离现场。

  温家宝总理说: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

  当地警方称,该男子已被涉嫌破坏公众秩序送至警方接受问讯。

  剑桥大学校长理查德说:剑桥大学是理性争鸣和辩论的场所,不是掷鞋的地方。理查德表示,个别人的行为不能代表剑桥师生。温家宝总理现场的表现令人敬佩。演讲内容精彩充实,深深吸引了听众。

  英国官方对此事件表示遗憾和歉意,表示将依法处理,称此事不能改变温家宝总理访英取得成功的事实。

  英国当地媒体连日来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访问英国,评价温总理此访对国际社会携手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具有重要意义。媒体纷纷对肇事者的行径予以谴责,称此人没有达到目的,反而是温总理赢得了满堂掌声。

  相关阅读:中方对温家宝在英演讲现场发生干扰事件表不满

               视频:温家宝从容应对剑桥演讲遭遇骚扰事件

               视频:温家宝总理在剑桥大学发表演讲

               温家宝:国强必霸不适合中国

               温家宝接受英国金融时报专访(全文)

               中英发表加强合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的联合声明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温家宝 剑桥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