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登封街道办花2000万建豪华办公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11:35  大河网
河南登封街道办花2000万建豪华办公楼(图)
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的办公楼新修的五层办公大楼

河南登封街道办花2000万建豪华办公楼(图)
进“服务中心”大院正门,两侧饰有石质浮雕

河南登封街道办花2000万建豪华办公楼(图)
六个办公室占了一层楼,该层楼的建筑面积约480平方米。

  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建了一个集政府办公、市民服务娱乐为主的“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

  2月3日,网友在大河论坛发帖,指责该办事处将新修的“豪华办公楼”冠名为“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为偷换概念。

  昨日,该办事处副书记王怀恒向大河网记者介绍时称,网友的贴文与事实不符。他说“服务中心”所占的30多亩地完全合法,花的2000多万也是该办事处从2004年开始省吃俭用节省下来的,“没问政府要一分钱”。

  网友:登封豪华办公楼被偷换概念冠名为“综合服务中心”

  “党中央、国务院对各地方的豪华办公楼不知下了多少个文件、通知、指示了,但各地的豪华办公楼仍屡禁不止,目前,又一豪华办公楼惊现登封……”

  2月3日,网友“我是XX”在大河论坛以“快来看看登封一办事处的办公大楼”为题,发帖指责登封市嵩阳街道办事处修建的“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实则是为修建的豪华办公楼换个名字而已。

  随帖附四张照片。第一张和第四张图片分别是一幢临路五层建筑的前后两面,第二张照片是“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鸟瞰图”,第三张照的是一幢四层楼房。

  “我是XX”的帖子一发出,10几人跟帖,争论“社区服务中心”到底是不是“豪华办公楼”。正反意见相当。

  探访:

  “服务中心”的“大件儿”只是两幢办公用楼

  昨天上午1时20分,登封市大禹路与嵩阳路交叉口西南角,一幢新建的五层大楼前,10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悬挂霓虹灯。

  大楼正门前是一个广场,广场西侧有一幢四层小楼;广场东侧有一个铁丝网围起来的篮球场。

  广场南边,留出一块空地,裸露的泥土与已建部分的精雕石栏满眼翠绿,对比鲜明。

  大楼背后有一排室外健身器材,这些健身器材用铁栅栏与大禹路的人行道隔开,铁栅栏留有小门。

  广场,两幢楼和篮球场,被铁栅栏和砖墙围成一个大院,院子约有两个足球场大小。

  院子的正门在嵩阳路上,进门左侧挂着“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牌子。

  院内忙着的工作人员说,元宵节登封要举行灯展,新搬到五层大楼内办公的嵩阳街道办事处,作为承办方,目前正全力进行筹备工作。

  办事处占用主楼但未挂牌

  广场和五层大楼之间,有一个斜坡,落差约四米。斜坡高处的边儿上,有青石雕栏。

  想从广场到大楼正门,可走石阶,也可走大楼两边车辆通道。

  大楼前挂的牌子和院子正门挂的牌子一样,都是“嵩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一楼东侧为一个大厅,大厅约400平方米大小,内设嵩阳街道办事处各职能部门的办事窗口。来客可从大楼正门进入,也可从大楼东山墙的通道进入。

  一楼西侧,有两间房子挂牌,分别是公路站和经济普查办公室。余下的房间房门紧闭也没有挂牌。

  二楼三楼房间都无挂牌,大门多紧闭,大河网记者询问进出工作人员得知,这两层楼都是嵩阳街道办事处下属部门各部门的办公用房。

  四楼目前被登封市使用。五楼整层就两个门,从门外摆设的物品看,应是两个会议室。

  从大楼走廊内铺设的地砖估计,整幢大楼东西长约80多米,南北宽约16米。

  另一幢楼4层办公室占了两层

  出了五层大楼往西,是一幢4层小楼。小楼挂有“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的招牌。

  小楼一二层是一些具体业务科室,这些科室都没有投入使用。从门牌看,应是提供计划生育方面专业服务的科室。

  三楼和四楼是行政办公室。三楼分别是一个分管领导办公室,一个主任办公室,一个支书办公室,两个副主任办公室,一个财务室。

  四楼则集中了11个部门。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时,未见有工作人员从这些办公室内出入,敲门亦无人应。

  市民能直接接触的多为简单健身设施

  “应该是07年下半年就开始建设了,不过说是综合服务中心,给咱老百姓带来实惠的,将来也可能就那几个室外健身器和乒乓球案。”离院子不远,一个销售“三楂红”酒的商店老板说。

  大河网记者在院子内观察了约1个小时,期间只有一家三口在院子里打了一会羽毛球,还有两位老年市民带着小孩,在健身器材上摸索了一阵。

  而与大院隔交叉路口斜对面的嵩阳公园内,游人如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豪华 办公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