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希望加拿大尽快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23:1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外交部希望加方尽快遣返赖昌星回中国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外交部:希望加拿大尽快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
赖昌星资料图 中新社发 黄运荣 摄

  中新网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齐彬)潜逃加拿大的中国远华走私案涉嫌主犯赖昌星,近日获得加拿大移民部工作许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六日指出,加方此举已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中方对加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姜瑜在回答中新社记者有关提问时强调,赖昌星是中国司法机关通缉的厦门特大走私案首犯,案发后潜逃到加拿大,至今已有九年之久。

  姜瑜指出,加方曾多次向中方表示,加拿大不是犯罪分子的“避风港”,加方遣返赖昌星的立场是明确的。但加方的所做所为与加方表明的态度大相径庭。加方此举已引起中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我们对加方的决定表示严重关切。

  这位发言人强调,中国政府关于遣返赖昌星回中国接受法律审判的立场是坚定的和一贯的。中方希望加拿大政府从两国关系大局考虑,尽快向中方通报有关情况,尽快完成遣返前风险评估程序并将赖昌星遣返回中国。(完) 【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视频:赖昌星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欲从事房地产业

  加移民部长称给予赖昌星工作许可并非政治决定

  赖昌星已获加拿大工作签证 欲从事房地产业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赖昌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