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严禁干部持普通护照出国执行公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7日11:08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7日电(记者叶健)山西省多个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知,严禁党政干部持普通护照或通行证出国(境)执行公务,对违反规定者将从严追究责任。

  由山西省外事办公室牵头,山西省纪委、组织部等多个部门日前联合下发了《关于严格禁止党政干部持普通护照、通行证出国(境)执行公务活动的通知》。《通知》规定,凡公费出国(境)的团组和个人必须通过因公出国(境)审批渠道办理手续,严禁持普通护照(因私护照和因私证件)出国(境)执行公务。

  根据《通知》,普通护照仅限于自费旅游、探亲和处理其他个人事务,党政干部申领普通护照时,须报组织人事部门批准,办理相关手续。因私出国不得使用因公出国证件。

  《通知》还对各部门职责进行了明确。根据《通知》,财政部门要严格经费管理,党政干部持因私证件出国(境)的费用,一律不得报销;旅游部门要加强行业监管,旅行社在接受出国(境)旅游者时,必须要求旅游者所在地有关部门在审批表上说明非公费,否则不得接受报名;公安部门要加强对党政干部申领因私出国(境)证件的审批签发和管理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健全党政干部出国报告和出国证件代保管制度;对于公费团组和人员持普通护照通过旅游渠道出国的问题,纪检监察部门要将其作为加强党风廉政的重要工作来抓;审计机关要加强对因公出国(境)经费使用情况的专项审计监督。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干部 出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