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政府鼓励科研项目单位聘用高校毕业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5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杜宇) 为了应对日益加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中国政府出台新举措,鼓励科研项目单位聘用高校毕业生。

  在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最新发出的通知中,要求承担国家和地方重大科研项目的单位要积极聘用优秀毕业生参与研究,给予其劳务性费用和有关社会保险费补助,由项目经费列支。在参与项目期间,毕业生户口、档案可存放在项目单位所在地人才交流机构。聘用期满,可续聘或到其他岗位就业,聘用期间工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连续计算。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说:“这是新政策。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项目,既可以促进科研的发展,又可以延长毕业生学习和研究时间,对缓解当前就业压力有积极作用。”

  来自权威部门的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需要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数是710万人左右,其中包括2009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大约611万人和2008年毕业后未就业的近100万人。

  此外,中国政府还要求,国有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创新型企业要更多地吸纳有技术专长的高校毕业生。同时,采取措施支持困难企业更多地保留大学生技术骨干,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或职业培训补贴。

  这位负责人说:“高校毕业生掌握现代化知识和技术,符合这类单位的用人需求,因此《通知》提出要鼓励吸纳以加强人才培养使用和储备。”

  据了解,中国政府还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鼓励措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毕业生 就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