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老总称钉子户漫天要价 公司才是弱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02:15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地铁老总称钉子户漫天要价公司才是弱者

  "极个别的'钉子户'动不动就挂个煤气罐跟你玩命,一经媒体报道,好像他就成了弱者,其实地铁(公司)才是弱者!"

  ■新快报记者 陈红艳 陈志龙 吴璇 尹辉

  昨日下午,向来低调的广州地铁公司总经理丁建隆在小组讨论上大声“诉苦”,并希望征地拆迁能有绿色通道可走。

  丁建隆说,现在地铁施工经常因为几户人家而拖上一两年无法进行,而一条地铁线的投资高达100多亿元,迟一年(建成)和早一年(建成)产生的经济效益差别巨大。“现在极个别的‘钉子户’动不动就挂个煤气罐跟你玩命,一经媒体报道,好像他就成了弱者,其实地铁(公司)才是弱者!我曾经开玩笑对一位施工负责人说,你干脆也挂个煤气罐,跟‘钉子户’说,你迁不迁?你不迁我就死给你看!”

  谈及个别“钉子户”的“无厘头”要求,丁建隆有些哭笑不得。他说,有的“钉子户”漫天要价,最离谱的是,一户人家有四个小孩,要求地铁帮他们都安排一份有车接送上下班的工作。“我就说,不如直接让他们来当地铁老总算了!”

  丁建隆建议,出台一套完整的司法程序,当双方协商不成时,能马上走司法程序。他还说,拆迁的法律程序能否也设一个绿色通道,保障重点工程不因拆迁拖延工期?

  记录时间:昨日下午 4 时

  记录地点:白云国际会议中心

  丁建隆简介:

  祖籍福建,1983年毕业于西南交通大学隧道与地下铁道专业,市政工程高级工程师。2004年6月,担任广州地铁总公司副总经理。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更多关于 钉子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